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高管访谈:政府要做可持续“领头羊”(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9月15日08:35
  一千个观众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而一千个人对可持续发展同样有不同的含义。在可持续发展成为2010年夏季达沃斯话题时,可持续发展同样被赋予了多重含义。德勤全球主管合伙人Jerry P.leamon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可持续发展意味着创新。不过其中政府的角色设置异常重要。

  “可持续发展是一种权衡,在今天消耗的能源和未来利益之间的均衡。可持续发展对于人类而言是一个最大的挑战。”Jerry P.leamon开门见山地对记者表示。

  Jerry P.leamon提到,节能减排要从实际出发,石化能源在2050年之前仍然要占据市场能源的70%,没有任何一个替代品可以满足全世界人民的消耗,其他能源暂时还没有办法填补空白,这是一个事实。所以,在节能减排、新能源以及可持续发展中,政府角色的设置是其中的重要一环。

  Jerry P.leamon表示,新的技术理念创造新的市场。不过这其中,政府可以在其中担任角色。例如节能减排以及新技术的开发和推广中,只有政府提供一个法律法规或者是相应的激励政策才能正规化:首先从政策角度去解决新能源的发展问题,其次将节能减排的具体行动落实下去。

  “比如家电下乡,这是中国推行的一个非常好的政策,政府在促进家电下乡的时候应该意识到这些旧电器是最不环保以及能耗最高的类型,如果回收之后没有好的措施进行处理,势必要造成二次污染;如果政府不能出台相应的家电下乡政策去贴补这些收入不够理想的家庭购买能耗低的电器,同样无法达到节能降耗的效果,这中间需要一整套系统。”Jerry P.leamon说。

  政府在可持续发展中还需要担任的角色则是在企业的商业模式创新上担任“坚实脊梁”。如在知识产权的保护上,政府可以提供相应的法规保证;此外,在商业模式的创新上,政府可以提供一个良好的环境,并有决心去实施这些政策。

  “政府本身的运作要有一个明确的目标,对行业和全局有一个集体统筹的概念,有这些才能保证可持续发展的真正完成。”Jerry P.leamon强调。

  《国际金融报》 (2010-09-15 第06版)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