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宁波市留联会积极“引智助业” 助留学人员创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15日09:42
  宁波市留学人员和家属联谊会(简称市留联会)积极实施“引智助业”工程,为企业转型升级提供智力支持,有力地促进了宁波市经济社会发展。据统计,目前全市留学人员创办、合办企业300家,产值(贸易额)近500亿元;获国家、省、市科技资助项目200多项,各类专利90多项。日前,宁波市留联会被省留联会授予“全省留联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近年来,宁波市留联会围绕宁波市经济社会发展,充分发挥留学人员知识层次高、海外联系广的优势,通过实施引智助业工程,为民营企业创新发展提供智力支持。目前全市各级留联会储备《海外人才智力库》资料1800余份、《智力需求库》资料600余份。市留联会还与美国华人医药科学家协会、荷兰华人学者工程师协会等海外社团以及各地科技部门建立了联系,定期收集、反馈海外人才和科技项目最新信息,为企业引智引才提供基础信息保障。

  宁波市留联会积极搭建平台促进留学人员和民营企业对接交流,促进双方合作。市留联会已连续5年分别与慈溪市、余姚市、鄞州区、镇海区政府合作举办留学人员科技项目与民营企业对接会,累计有300余位留学人员携带400多个可供合作项目,与500多位民营企业家进行了对接洽谈,有100多个项目达成合作意向,其中50余个项目开展了合作。

  近年来,宁波市留联会还努力引导留学人员为新农村建设服务。宁海县留学人员家属袁杰生,在桑洲承包500亩荒山打造茶叶生产基地,帮助农民增收,荣获全省民营企业参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贡献奖。

  另外,宁波市留联会还通过政协提案等途径参政议政,推动宁波市出台相关政策,促进出国留学人员回甬创业。市留联会提出的《留学人员在甬创业情况与今后发展之对策》等一批高质量的提案,为市委、市政府出台相关政策提供了重要的参考。(吴向 陈建国) (来源:宁波日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