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科学家称10年后或消灭近视 基因眼药水或成灵药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9月15日08:28
  科学家称,未来10年,只要滴眼药水就可以防治近视,青少年可免于戴眼镜的烦恼了。

  科学家发现两种基因与近视密切相关。这一发现意味着或许可以开发出能纠正这两种基因影响的眼药水或口服药物。据预估,10年之后,预防近视或让近视不会再加深的药物就将问世,并且被广为使用。到时候,眼镜、隐形眼镜、近视矫正手术,全都要走入历史。只要让小孩子按照需要滴防近视眼药水,即可让他们永远脱离眼镜的桎梏。

  研究报告12日由英国《自然遗传学》杂志发表。英国伦敦大学教授希西和美国杜克大学教授特里·扬领导的研究小组宣称,首次找到可能在遗传近视中起作用的基因。特里·扬看好基因疗法。他说,基因疗法已经在治疗一些眼疾中取得良好效果,这一疗法或许可用来对付近视。但新发现对治疗成年人近视恐怕意义不大,因为成年人眼球已经长成。据《信息时报》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