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法《世界报》告萨科齐暗查记者 总统府否认指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15日09:48
  中新网9月15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15日报道,法国《世界报》13日指控,法国总统府指示政府情报机构暗中侦查该报记者。该报准备控告法国总统萨科齐办公室。总统办公室则坚决否认这项指控。

  《世界报》称,萨科齐因不满今年七月该报点名法国劳工部部长沃斯(Eric Woerth),涉及萨科齐非法收受全球最大化妆品业者、法国欧莱雅集团继承人贝登古夫人政治献金,而下令法国国内情报单位追踪监控《世界报》记者。

  《世界报》总编辑13日在该报头版亲自撰文,引述警方和情报系统的消息来源,指出情报系统已取得《世界报》一名记者与一位司法部官员的电话通话纪录,该名官员后来被调到南美的法属殖民地圭亚那。此举不但意图遏止报导,更违反保护揭弊的消息来源的法律规定。

  法国总统办公室则发布声明表示,萨科齐及其办公室“从未下达任何指示”,要求情报单位调查《世界报》的消息来源。

  欧莱雅集团母女争产,意外爆出萨科齐于2007年总统大选时非法收取贝登古夫人15万欧元政治献金,而法律规定政治献金上限为7500欧元。当时萨科齐所属政党的财务长正是沃斯,他也因此遭到调查。萨科齐虽未受到调查,对相关讯息也是严词驳斥,民调支持度更是明显下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