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长沙现1280元月饼 “天价月饼”仍概念模糊(图)

2010年09月15日10:27

    来源:湖南在线

  记者 何志华 实习生 唐章才

  中秋节一天天临近,每年这个时候,“天价月饼”都会成为热点话题。读者郑先生拨打本报新闻热线称,新世界百货有128元一个、1280元一盒的“天价月饼”。

  长沙公布今年4号消费警示:购食月饼“五要五防”,您看仔细了。

  千元月饼很有“内容”

  记者14日上午11时许来到长沙五一大道新世界百货,在一楼西入口处,一个临时搭架的月饼促销台上摆满了精美的月饼,其中,香港美心月饼六七百元一盒,4个装的小圆铁盒月饼也达到400余元一盒,其它品牌的价格稍低。

  记者注意到,标价1180元一盒和1280元一盒的“天价月饼”均是香港美心月饼,1280元一盒装的,里面只有10个月饼,、没有配备其它物品,饼馅标示为燕窝、血燕等字样。

  买的都是团购送礼的

  促销员告诉记者,香港品牌系列月饼的馅不同于普通月饼,所以价格偏高,“1280元一盒的都是高档馅料制成,送礼最好了。”促销员透露,千元月饼销量很不错,基本每天都能卖出几十盒,大多是团购送礼的。

  “天价月饼”概念模糊

  采访中,一些酒店负责人对何为“天价月饼”产生了质疑,“ ‘天价月饼’的概念太模糊了,没有明确的规定,我们很难操作。”

  长沙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仅凭“1280元”的标价不能定义为“天价月饼”,要根据其内馅是否和宣传一样、包装规格是否合法,同时是否有违规搭售行为等多方面综合考量,“消费者如果有疑虑可以举报,工商部门会先进一步检测再作出判断。”该负责人同时表示,中秋节是全家团圆的日子,吃得安全、开心最重要,消费者买月饼千万不要只记得讲排场。

  提醒

  购食月饼“五要五防”

  1、要看准商家,防购“劣质”月饼。

  市民选购月饼应到正规的超市、商店购买。

  2、要看清标识,防购“早产”月饼。

  检查月饼外包装是否完好,包装上是否明示生产厂家厂址、品名、规格、配料、保存方法、保质期、QS标志等信息。

  3、要早买早寄,防止月饼过期。

  需邮寄月饼要提早,贵重月饼应注意进行保价。

  4、要正确食用,防止月饼伤身。

  月饼食用不要超过保质期。

  5、要索取凭证,防止维权无据。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