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阿塞拜疆格鲁吉亚和罗马尼亚签天然气输送协议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15日10:09
  新华网第比利斯9月14日电(记者义高潮)巴库消息:阿塞拜疆、格鲁吉亚和罗马尼亚三国14日在巴库签订一项天然气输送协议。根据协议,工程完工后阿塞拜疆将每年向罗马尼亚和欧洲输送最高达80亿立方米的天然气。

  根据协议,阿塞拜疆和格鲁吉亚之间将建成管道输送天然气,从格鲁吉亚至罗马尼亚之间将通过货轮运送天然气。工程完工后,阿塞拜疆每年可向罗马尼亚和欧洲腹地输送20亿到80亿立方米的天然气。

  这一天然气合作项目名为“阿塞拜疆-格鲁吉亚-罗马尼亚-联通”,耗资15亿至58亿美元。

  据当地媒体报道,阿塞拜疆总统阿利耶夫在巴库与格鲁吉亚总统萨卡什维利、罗马尼亚总统伯塞斯库举行会议时说,签订这一协议是加强能源安全和地区合作的基础。匈牙利总理欧尔班·维克托也参加了这一会议。

  阿塞拜疆的天然气储量约为2万亿至3万亿立方米。近年来,该国政府积极实施能源出口多元化政策。目前,该国天然气主要输往土耳其、格鲁吉亚、俄罗斯和伊朗。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