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智利公布营救被困矿工的“救生舱”3D示意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9月15日10:17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和法新社综合消息,智利海军9月13日正式向外界公开了营救33名被困矿工的“救生舱”3D示意图。这个宽仅0.54米的“救生舱”将能够使矿工们从700米深的矿井中一个一个升井。

  智利海军透露,“救生舱”外形呈子弹形,内部是圆柱形,高2.5米、最大直径0.54米,每次只能容纳一名矿工。“救生舱”的制作材料是钢板,顶端被刻意加固,用于防止升井过程中意外脱落的碎石砸伤矿工。“救生舱”还设有氧气瓶、逃生出口和下降装置,一旦发生意外,矿工可以迅速逃出,降落回到矿井中。工程师预计,每名矿工届时需1小时才能完成升井过程。

  据悉,目前救援人员已要求被困的33名矿工在井下开始锻炼身体,尽量减肥,以使每名矿工的身材都能符合“救生舱”的大小。工程师还将安装一套监控装置,用于升井过程中随时可以与“救生舱”内的矿工交流。(宇桓)(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