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韩国军舰沉没 > 韩国沉船消息

韩民众对“天安”号最终调查报告信任度不足50%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15日12:53
  新华网首尔9月15日电(记者 班威)韩国调查机构日前公布的一份调查结果显示,韩国民众对国防部日前公布的“天安”号最终调查报告的信任度不足50%。

  韩国调查机构REALMETER日前对全国700名19岁以上的民众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47.8%的受访者对最终调查结果表示信任,其中表示一般信任的占32.3%,表示完全信任的占15.5%。另有40%的受访者对调查结果表示不信任,其中表示完全不信任的占16%。从年龄层看, 64.9%的20年龄段受访者对调查结果表示不信任,而50年龄段的受访者中表示不信任仅占20.6%。

  韩国国防部13日公布了对“天安”号事件的最终调查报告。报告说,“天安”号受鱼雷在水中爆炸时引发的冲击波和“泡沫喷射”效应影响,舰体折断沉没。该鱼雷是朝鲜制造并使用的CHT-02D鱼雷,装有250公斤高性能炸药。这份报告与此前公布的调查结果一致。但韩国舆论对此仍持保留态度,认为报告没有对舆论普遍质疑的造成右舷螺旋桨变形的原因以及在鱼雷内部发现朝鲜文“1号”等疑点给出“令人满意”的答案。

  “天安”号警戒舰3月26日晚在韩国西部海域值勤时因发生爆炸而沉没,舰上104名官兵中仅有58人生还。韩国军民联合调查团5月20日公布了“天安”号是遭到朝鲜小型潜水艇发射的鱼雷攻击而沉没的正式调查结果。朝鲜对此坚决否认,并要求派遣检查团前往韩国核实物证,这一要求被韩国拒绝。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