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环保部部长周生贤:干部要正确对待名利权力欲望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9月15日13:47
  人民网北京9月15日电 据环境保护部网站消息,环境保护部部长周生贤日前与新任职的15位司局级领导干部进行集体谈话时表示,要正确对待名利、权力、欲望,坚定理想信念,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要经得起各种诱惑和考验,珍惜政治生命,珍惜平凡生活,珍惜家庭亲情,珍惜荣誉名声,真正做到兢兢业业、干干净净为国家和人民努力工作。

  周生贤对新任职司局级干部提出了几点希望。一要加强学习,优化任职知识结构,争做学习型领导干部。要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和人生追求,始终保持浓厚的兴趣,发挥优势,向实践学习、向书本学习,不断优化自身知识结构,准确把握党中央、国务院对环保工作的总体要求,增强贯彻执行部党组各项工作部署的自觉性,提高运用科学理论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二要振奋精神,树立岗位责任意识,争做创新型领导干部。走上新的领导岗位,要想有所作为就要善于创新,要在吃透“上情”,摸准“下情”,把握“行情”的基础上创造性地开展工作。遇到新情况、新问题,要本着对自己、对组织、对历史负责的态度,根据所掌握的知识和拥有的经验,大胆提出自己的见解。要提高执行能力,对分管范围内的工作切实负起责任,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三要锤炼作风,提高业务工作水平,争做实干型领导干部。在创先争优活动中,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既做组织领导者,更要做实践先行者,带头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把工作着力点放在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上,放在推动环保历史性转变、解决危害人民群众健康的突出环境问题上来,努力成为业务能力强、作风过得硬,眼界宽、思路宽、胸襟宽的领导干部,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业绩。

  四要和谐共事,增进班子之间信任,争做团结型领导干部。在工作和学习中互相理解、互相信任、互相尊重、互相支持,在生活上互相照顾,努力营造良好的共事氛围,自觉维护班子整体形象;严格按照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原则,坚持重大问题集体研究、集体决策;克服个人主义、自由主义、本位主义等不良倾向,做到不利于团结的话不说,不利于团结的事不做。

  五要注重德行,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争做廉洁型领导干部。要正确对待名利、权力、欲望,坚定理想信念,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保持清醒的头脑,不断增强党性修养和提高拒腐防变能力;要经得起各种诱惑和考验,珍惜政治生命,珍惜平凡生活,珍惜家庭亲情,珍惜荣誉名声,真正做到兢兢业业、干干净净为国家和人民努力工作。 (来源:人民网-时政频道)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