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分析师:日元猛涨对日本弊多于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15日13:49
  中新网9月15日电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消息,对于近期日元兑美元多次触碰高水平,日本瑞穗银行以及第一生命合资的资产管理公司达以安(DIAM. Co.)公司首席经济分析师小出晃三认为,日元高涨对日本整体而言是弊多于利,最理想的价位是95日元到105日元。

  小出晃三指出,日本从1980年代开始就一直面对日元节节高涨。虽然说日元高涨能给日本的进口原材料带来利处,但因为日本的出口比重高于进口,在短期内无法使日本整体获益。日币高涨的后果,将对日本经济产生负面影响。

  他也以各出口产业在同一成本的前提下,估计日元增值所将给日本出口企业造成的影响。他表示日元兑美元高至80比1的水平,所有日本出口产业今年的盈利将面对倒退。若继续上升至65日元兑1美元,那就让全部企业陷入赤字。

  他表示,原本要在日本的地方上建设工厂的一家汽车企业,在这次日元过激高升的情况下,已做出了延缓行动。

  但是,他也认为日本是个能在逆境中求革新的国家。小出晃三举例说,有一家著名的电子产业管理层告诉我,他期待日元保持高水准,这么一来员工们才不时有危机感,知道要克服竞争,就必须不断追求革新。这是日本公司转型的大好机会。

  与此同时,他也认为日元高涨促使日本进口更多外来产品,是能平衡日本过于封闭的市场结构。这将使日本加速国际化,在物资和投资交流上,同外国取得更好的互动。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