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六家中国企业被指舞弊 碳交易再遭暂停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9月15日08:20
  南方日报讯 (记者/苏稻香实习生/田文博)据联合国清洁发展机制执行理事会(EB)的最新报告显示,共有6家中国化工企业存在在国际碳交易中套利的舞弊情况。

  根据联合国清洁发展机制执行理事会披露的信息,这6家中国企业分别是,浙江巨化股份有限公司、山东东岳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常熟三爱富中昊化工新材料有限公司、浙江东阳化工有限公司、浙江省临海市利民化工有限公司、山东中氟化工科技有限公司。

  联合国清洁发展机制执行理事会已向涉案公司发出了调查要求,并责令这6家企业针对之前申报的8个CDM(清洁发展机制)项目的相关数据作出解释和澄清。

  据悉,截至目前,联合国EB签发的CERs(核证减排量)共计4亿吨,此次叫停涉及额度达到3%。

  被叫停的16个CDM项目,其中涉及到6家中国企业8个CDM项目,项目共达12617万吨碳信用额度。中国企业占被停项目比例之高,着实让人汗颜。这是继2009年12月、2010年8月,联合国清洁发展机制执行理事会(EB)分别砍掉中国10个、20个CDM项目之后,华企第三次遭到“惠顾”。

  事实上,在此次中国8个CDM项目被调查之前,联合国清洁发展机制执行理事会在哥本哈根会议召开前夕已拒绝10个中国企业风电CDM项目注册,而在8月份联合国清洁发展机制执行理事会第55次会议上,中国19个风电和水电CDM项目再次遭到否决。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