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比利时宣布销毁集束炸弹 成为首批践诺国家之一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9月15日14:37

  比利时国防部14日宣布,该国已经彻底销毁所拥有的全部集束炸弹,成为世界上履行禁用集束炸弹国际协定的首批国家之一。

  集束炸弹又称 “子母弹”,是一种内含众多大小不一“子弹”的母弹,母弹被投放或发射到目标附近后弹体打开,将子弹在更大区域散布,以达到更大的破坏面积和效果。据有关国际机构估计,自1965年以来,共有4亿多枚集束炸弹被使用在不同国家,造成数万平民伤亡。美国空军曾经在海湾战争、科索沃战争、阿富汗战争和伊拉克战争中大量使用集束炸弹。

  禁用集束炸弹国际协定于2008年在挪威首都奥斯陆签署。该协定规定禁止使用、研发和生产集束炸弹。该条约在今年8月1日开始生效。

  (新华社今日上午电)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