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印尼穆斯林团体抗议法国批准“禁袍令”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9月15日15:00
  据法国媒体报道,针对法国参议院9月14日通过禁止穆斯林妇女在共同场合穿遮面长袍(博卡)的议案,15日,全球最大的穆斯林国家——印度尼西亚——主要穆斯林团体明确表示反对法案通过。

  印尼乌里玛(Ulema)委员会主席阿密汉(Amidhan)表示,中东地区的穆斯林妇女穿戴遮面长袍已经成为其文化和宗教信仰的一部分。如果法国议会维护人权,就应该允许穆斯林妇女在公共场合穿戴遮面长袍。

  “我们不同意该法案获得通过,……如果通过该法案是基于安全方面的考虑,呢么穿戴博卡的妇女能有多大的威胁?”阿密汉说。

  不过该委员会也表示,法国通过“禁袍令”对印尼国内约2亿穆斯林影响有限,因为印尼几乎没有穆斯林妇女穿戴整套遮面长袍。

  14日,法国参议院以246票对1票的压倒性优势,通过了禁止穆斯林妇女在公共场合穿戴遮面长袍的议案。只要大法官不撤销该法案,那么此法案将于明年年初正式生效。法国由此成为禁止穆斯林妇女穿传统遮面长袍上街的首个欧盟国家。 (来源:中国日报网 崔海培 编辑:陈笛)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