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当红主持人能否催“火”小剧场话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15日15:12
  大兵主演的小剧场话剧《我的老婆你别动》在辽宁大剧院小剧场连续演出了40场,创造了一个奇迹。第二部由主持人芗芗主演的《有多少爱可以胡来》也拉开了帷幕。据介绍,这部戏也要连续演出40场。虽然小剧场在沈阳热闹开场,但前景并不乐观,两部小剧场话剧的出品人丹丹告诉记者:“小剧场话剧市场忧大于喜。”

  当红主持人真能救话剧?

  沈阳小剧场话剧是由沈阳一家文化公司与北京戏笑堂合作运营的。接连推出的两部小剧场话剧分别是《我的老婆你别动》、《有多少爱可以胡来》,一部是喜剧一部是悲剧,但都启用了当红节目主持人。说到主角的选择,出品方称:“我们每到一地都在选择有票房号召力的明星。大兵、芗芗在沈城都有很好的听众群。”

  大兵的首部话剧票房经历高峰平峰两个阶段。小剧场运营商也证实说:“好多观众确实是冲着两位主持人而来的,但普遍是开始的时候很好,10场过后,观众渐少,能保持在六成左右。”记者先后看了两剧,一个很深的感触是:靠当红主持人拯救话剧市场有点悬。比如在剧中观众并没有看到《娱乐香饽饽》里那位敢说敢笑的“芗芗”。

  票价多少钱才最合适

  目前,辽宁大剧院小剧场话剧的票价分为三档,其中240元的票只是很少一部分,大多数票价还是在120元至60元之间。这样的票价,沈阳观众能接受吗?记者做了一次调查。一部分观众“觉得贵”,想要票。另一部分观众觉得“不贵”,认为“相对于大片来说,小剧场话剧的票价应该不算贵。”

  小剧场话剧离沈阳有多远?

  小剧场话剧的繁荣从某种程度来说标志着一个城市的文化含量。如今,小剧场话剧在北京、上海迅速发展,其火爆效应也迅速传到深圳等城市。小剧场话剧离沈阳有多远呢?

  早在几年前,辽艺和沈话都曾密谋过小剧场话剧。但因为种种原因都没有实现。2009年6月,小剧场模式的“喜剧厂”落户中华剧场。相继演出了《无间有道》、《爱情不打包》等小剧场话剧。运营了一年后,“喜剧厂”受到票房的困扰,举步维艰。无奈之下,离家出走,迁到北京。其后辽宁大剧院小剧场又开张运营两个月,形势喜忧参半。出品人丹丹感慨:“沈阳作为一个文化都市,应该有一个小场,来满足沈阳观众高雅的文化需求。虽然形势不容乐观,但我们还是想坚持下去,再难也要往前走。”本报记者 蓝恩发 (来源:沈阳日报)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