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合肥政府网站上现雷人回复 政府回应心情不太好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9月15日15:21
  中广网北京9月15日消息 据安徽电台报道,近日,合肥政府网上的政民直通车版块,一篇政府的回复内容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有人在政民直通车上询问合肥市教育局中秋放假的时间,而得到的回答是“请百度一下”。记者今天联系到了合肥市教育局,得到了他们的回复。

  在合肥市一家论坛网站上,一位网友发的一张帖子引起了众多的关注,这张帖子对合肥市政府网政民直通车的一个网页进行了截图,记者看到,所截取的网页上显示,一位市民咨询“能否早些公布中秋的放假时间”,咨询时间是2010年9月9号。而在9月13号,合肥市教育局给出了回复,内容只有五个字:请百度一下。而细心的网友还发现,仅仅5个字的回复,还错了一个字,一下的一写成了可以的以。被很多网友称为最雷人回复。

  而对此,许多网友参与了讨论。

  网友candy:也太会省事了吧,政府应该有政府的样子,这样太有失形象了……

  网友往往:市民咨询放假,不这样回答那还怎么回答呢,百度其实是最方便的。这咨询问题的市民,也挺雷人的。

  网友中华儿郎:不管这事属不属于教育局管,但既然网友咨询了,我想回复一下并不困难,也不麻烦,直接从网上复制放假时间粘贴一下不就回答了,让人家百度一下,有点说不过去。

  记者也随机做了个小调查,大部分人也都觉得,即使市民提出的问题很简单,但是,如此敷衍的回答确实有损政府形象。

  记者联系到了合肥市教育局,一位余姓的负责人表示,在这个回复发出之后,就有人就发现并提醒了他们,他们也第一时间对事情做出了处理,及时更改了回复的内容。

  这位负责人说:“当时我们反映也很迅速,立刻把回复内容改了,也对回复这个信件的人进行了教育。”

  而这位负责人告诉记者,之所以会出现这种敷衍的回信,主要是因为,当时负责回信的人心情不太好。

  记者登陆政民直通车看着这个信件的回复已经改为了“学校放假的时间与国家规定的时间一致.请上网百度一下”。(安徽台记者孙蓓玲、张建亚)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