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部分车主为躲避单双号限行 集体拆车牌(图)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9月15日16:19
晚上无牌停车
晚上无牌停车

可卸换车牌架
可卸换车牌架

一溜的无牌车
一溜的无牌车

  文/图 羊城晚报记者 邝穗雄

  越秀区淘金东路两边,一溜儿停了上百辆小车。许多车前后牌照都摘了下来。路人奇怪:一个地方竟突然有这么多的小车没牌?

  羊城晚报记者来到这段环形道路,连接淘金北路与太和岗路约长1公里多道路,沿线基本是几个大型楼盘,约有50栋居民楼,人口达数万人。上午8时左右,路边停满大量私家小汽车,约略一数,无牌车约有40多辆,既有奔驰,也有普通低档车。“晚上停的无牌车更多,”路人表示。

  这时,奇怪的情形出现了,车主陆续从附近住宅走出来,有的手里拿着车牌,有的打开车尾厢取出车牌。他们将整块车牌嵌进车牌部位相应的底牌里,不消两分钟就装好了,连螺丝也不用拧。9月14日是第二次单双号演练最后一天,限行单号车,车主们安上的都是双号牌。原来这不是赃车走私车,也不是未上牌的新车,而是私家车主逃避执罚的手段。“单日挂单号牌,双日挂双号牌,一番偷天换日车就堂而皇之上路了。”

  一名正在装车牌的不愿透露姓名的中年男车主表示,他们小区车位太少,只好铤而走险把车停在路边,交警经常来抄牌,拍了照也没执罚依据,一传十十传百,很多人都仿效起来。

  广州交警支队有关人士表示,国家道路交通安全法对故意遮挡、污损、不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的行为有严格的处罚规定,车主私自把车牌卸下本身就属于违法行为,可处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对不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的行为,可根据规定并处记6分处罚。发现套用号牌、假牌机动车的,将依法扣留嫌疑车辆和驾驶人,对其驾驶员处以罚款,并吊销驾驶证。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