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卡尔扎伊今访巴基斯坦 与塔利班和解计划是焦点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9月15日16:29
  据当地媒体报道,巴基斯坦官员透露,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9月15日下午将抵达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就双边问题与巴总统扎尔达里举行会谈,会谈的焦点是卡尔扎伊提出的和平计划。

  巴基斯坦外交部发言人上周在例行记者会上说,阿富汗总统将在访巴期间与巴基斯坦领导人就和平计划进行磋商。此外,卡尔扎伊还将探望巴基斯坦遭受洪灾地区民众。

  卡尔扎伊9月10日为庆祝伊斯兰教开斋节发表声明,呼吁塔利班领导人奥马尔以及其他反政府武装应当“放弃杀害兄弟的行为”、与政府继续对话。塔利班则回应说在外国军队撤离阿富汗之前不会举行和谈。

  此前曾有巴基斯坦媒体评论说,巴基斯坦一直在为阿富汗和解提供帮助,而巴的帮助也能够被阿富汗政府接受。美国媒体也有报道称,巴基斯坦政府曾提出要为阿富汗政府和某些塔利班武装和解牵线搭桥。 (来源:中国日报网 小唐)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