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学生考进重点 河南一校长送录取通知书路上猝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15日16:15
  她匆匆去了,在给学生送通知书的路上

  从7月26日李琳在给学生送高中录取通知书的路上突发急症猝死至今,几乎每天都有她教过的学生、处过的同事闻讯从全国各地赶来吊唁,在悲痛中一遍遍回忆以往的点点滴滴,找寻李琳遗留在太康县回族中学的生命痕迹。

  7月26日上午11时许,太康县回族中学初三毕业生陈如梦接到一个电话,是熟悉的李琳校长打来的:“如梦啊,恭喜你考进重点高中,我下午就把通知书给你送去。”李琳曾把陈如梦从辍学边缘拉回,她对校长充满感激,听说校长要亲自来送通知书,如梦挂上电话后就满怀激动地等待着。

  可这次她却没有等到人——噩耗在1个小时后传来,李琳出门不久就突发急症,来不及送往医院就猝然离世。

  谈起李琳,其生前好友、太康县教师进修学校校长李桂梅唏嘘慨叹,泣不成声:“李琳校长是因为太累,过早地离开了她热爱的教育事业!”

  43岁,5年校长生涯,她毫无保留地为事业、家庭、他人奉献青春。短短5年时间,她把一个一穷二白、濒临关门的学校发展到如今的设施齐全、充满活力。

  2005年8月,李琳刚到回中报到时,学校一无所有,只有欠账。学校当时账目上仅剩下6角8分钱,因拖欠水电费,学校水、电都停了。此时学校只有46名教师、110多个学生。面对这样一个“烂摊子”,她没有退缩,向中心校借来4000元启动资金就开始了奋斗之路。

  招不来学生,李琳就和老师们一起在辖区内甚至到附近村庄家访。两个月内,她走访了200个家庭。当年10月,回中学生就增加到370人。

  师资力量薄弱,代课教师少,李琳就身兼数职:校长、班主任、生物课教师、生物实验员、仓库管理员。每天早晨5点30分,她准时来到学校;晚上9点30分放学后,她总是等学生都回家或进寝室后,才放心离开学校。

  李琳对家长的承诺不是“空头支票”。不到一年,校园内的泥土地就全部硬化,随后又购进100多张学生双人床改善住宿条件,2007年,老教学楼进行第一次整修……如今,学校的老教学楼已整修了3次,操场、餐厅、实验楼、图书馆等从无到有、样样俱全,学生人数逐年递增,目前已近千人,而且每年都有市县优秀班主任优秀教师、优质课老师产生。

  “孩子送到回中,父母放心打工”

  “孩子送到回中,父母放心打工”,这是李琳在回中任职5年来,渐渐在学生、家长中流传的一句话。

  2008年10月5日早晨,学生刘涛有点发烧,到了中午肚子疼得厉害。到班里巡视的李琳看见他趴在桌子上表情痛苦,问明情况后立即骑自行车把他带到附近一家诊所看病。开始输液后,刘涛的疼痛慢慢缓解,一会儿竟睡着了,等醒来时,已是晚上9点多,而李琳依然守候在他身边,脸色有些苍白。

  “你妈晚上都没吃饭,一直在这里照看你……”从李琳手中接过50多元医药费后,诊所医生感叹,“她真疼你啊!”刘涛没有说话,眼泪却哗哗地流了下来。

  除了对学生的关心,李琳更关心老师们的发展和成长。她提倡终身学习,想方设法组织大家外出学习培训,学校没钱,李琳就先垫付。仅今年上半年,她就组织了20多名教师分别到周口师范学院和太康县教师进修学校学习。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