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吉利首度证实:沃尔沃工厂敲定成都大庆上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15日17:02
  一度炒得沸沸扬扬的沃尔沃选址终于有了可信的答案。吉利兼沃尔沃汽车董事长李书福及其助理宁述勇近日在接受国外媒体采访时透露,沃尔沃在中国将新建三个汽车工厂,分别位于上海嘉定、成都和大庆。李书福透露,“任何一家工厂的装备都可以保证每年10万辆的汽车产量。”

  昨日,李书福助理宁述勇向成都商报记者证实,上述消息都是真实的,的确有在这三个地方新建沃尔沃基地的想法和计划,之所以之前一直没向国内媒体透露,主要是一些细节还没有确定。

  虽然此前有相关地方政府官员透露了基地设立的消息,但吉利高层对沃尔沃的选址一直三缄其口,此次表态为自收购沃尔沃以来首次回应基地选址问题。相关人士表示,吉利首度罕见表态,说明沃尔沃基地问题基本得到了解决。

  李书福透露玄机

  据报道,李书福的助理宁述勇近日接受国外媒体采访时透露,吉利和沃尔沃正考虑在中国新开两个汽车工厂,其中一个位于上海,另一个位于成都。这些消息在近期得到了李书福的证实。

  而李书福近日在国外媒体采访时称,第三家工厂的选址有可能落户于大庆。李书福表示,“任何一家工厂的装备都可以保证每年10万辆的汽车产量。”

  业界人士认为,选择大庆在意料之中也在意料之外,因为就目前而言,还没有任何汽车制造商在大庆建厂。不过,李书福表示,吉利之所以选择大庆部分原因是出于对大庆和上海市政府向其提供的资金支持表示感谢。据悉,大庆对吉利提供的资金支持为4.44亿美元,上海为其提供1.48亿美元。李书福表示,三家工厂落户不同的城市可以使沃尔沃很容易满足不同区域对汽车的需求。

  李书福助理兼吉利沃尔沃项目发言人宁述勇昨日向成都商报记者证实了相关消息,他称是真实的,但一些细节和环节还没有落实,需要进一步讨论。宁述勇同时表示,吉利和沃尔沃会有正式的新闻发布。据了解,本月中旬,李书福还将飞往沃尔沃总部瑞典,组织召开董事会,就吉利沃尔沃下一步的中国发展进行商讨。

  探秘成都工厂

  与上海嘉定和大庆不同的是,成都工厂不需要重建,只需要升级,李书福表示,目前对该工厂已经做出了某些调整,以期能够满足沃尔沃汽车产品质量的标准。

  李书福也透露,成都工厂有望打造沃尔沃S60轿车,但尚未决定其他两家公司生产的汽车类型。但早前有知情人士表示,沃尔沃还考虑利用成都工厂生产XC60跨界车。

  近日,成都商报记者赶赴位于成都龙泉驿经济开发区,了解沃尔沃基地建设情况。成都龙泉驿经开区位于成都市区东南部,从市区出发,需要约40分钟时间。龙泉驿汽车城汽车基础雄厚,包括一汽大众、一汽丰田、银河汽车、青年汽车和日本神钢等八家整车生产企业,以及上百家汽车关键零部件生产企业。

  到达龙泉驿后,再往东南方向行驶约10分钟,就到车城东七路366号的成都高原汽车工业有限公司,这儿正是吉利的沃尔沃基地。记者了解到,高原汽车公司面积大概1000亩,已有整装车间在内的三个大型厂房。高原汽车的保安指着组装车间后面的一个试车厂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听说那儿还要建沃尔沃厂。”

  目前,吉利正在为沃尔沃生产做最后准备,并对成都龙泉基地的部分生产线进行升级和调试,沃尔沃基地还要在高原汽车旁新增1000亩土地,成都商报记者看到,在试车厂后面,还有一大块空地,足够建立新厂。据了解,成都沃尔沃基地将生产S60新车,有望年底下线。(成都商报记者 席大伟) (来源:成都商报)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