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昆明警方破获系列网游诱骗强奸网友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15日17:08
  中新网昆明9月15日电 (记者 杨颖融 蒋晨)昆明市公安局15日向媒体通报,一个专门利用网络游戏为平台,诱骗女网友实施强奸劫财的犯罪团伙近日在昆明被铲除,8名犯罪嫌疑人被抓获。

  2009年下半年起,在昆明市经开区阿拉乡、金殿后山及滇池附近等地多次发生年青女性被网友实施抢劫、拍裸照和强奸的恶性案件,此事立即引起了昆明警方的高度重视。

  今年5月,民警通过在盘龙、经开、旅游度假区等地对犯罪嫌疑人的身份和活动轨迹进行跟踪侦查并对案件进行串并、分析后,初步掌握了犯罪嫌疑人的特征和基本活动规律,重大嫌疑对象被警锁定方,案件至此有了实质性的进展。

  6月25日,警方得到线索,该犯罪团伙中的部分嫌疑人正准备纠集人员到跑马山参加斗殴。为控制事态发生异变,防止嫌疑人脱逃,专案组决定对已掌握了部分证据的嫌疑人实施抓捕。当日17时,在昆明市官渡区世纪城小区旁杨心文、姚亮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警方当场从二人身上缴获作案使用的诺基亚手机3部及准备用于斗殴的工具。随后该团伙中的姚涛、徐庆伟等6名犯罪嫌疑人又在广福路、宝丰村、福保文化城、安宁等地被抓获。

  据该团伙成员交代,2009年下半年起,他们多次在网游“劲舞团”中以聊天的方式,物色年轻貌美的女网友,在取得对方信任后,以唱歌玩耍为由,将女性网友骗至昆明市阿拉乡小石坝、金殿后山、滇池边等偏僻的地方。随后用刀威胁受害人交出手机和钱物,并强迫受害人脱光衣物拍裸照,同时还强行和受害人发生性关系,甚至对受害人进行轮奸。在实施犯罪行为的过程中,如受害人反抗便对其进行殴打或威胁将其抛下悬崖或沉入滇池中。

  经过近3个月的连续奋战,目前10起系列抢劫强奸案件已被成功破获。案件的相关情况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