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世卫组织说全球孕产妇死亡数下降 但降幅未达标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15日17:53
  新华网日内瓦9月15日电(记者杨京德)世界卫生组织等多个机构15日联合发表报告说,妇女因妊娠和分娩并发症死亡的人数已从1990年的54.6万降至2008年的35.8万,降幅达34%,但仍未达到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的要求。

  世卫组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联合国人口基金和世界银行共同发表的《产妇死亡率趋势》报告说,降低孕产妇死亡率取得了明显进展,但是联合国确立的千年发展目标是从1990年至2015年,孕产妇死亡率降低75%,目前的降幅不到这一目标的一半。

  报告指出,从1990年至2008年,孕产妇死亡率的降低幅度相当于年均下降2.3%,而实现千年发展目标则需实现年均5.5%的降幅。

  报告说,孕产妇死亡主要有4个原因:产后出血、感染、高血压和不安全的人工流产。在2008年,全球每天约有1000名妇女死于这些并发症,主要集中在非洲和南亚国家。

  尽管距离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尚远,但世卫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认为,孕产妇死亡率全面下降令人鼓舞,孕产妇妊娠或分娩死亡风险较高的国家采取了诸多有效措施,培训了更多助产士,加强了医院等卫生机构的力量。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执行主任安东尼莱克在当天发布的一份联合新闻公报中说,为进一步改善孕产妇健康状况,挽救更多女性生命,国际社会应该作出更多努力,为那些妊娠或分娩死亡风险较高的女性提供医疗护理,这些女性包括生活在战乱国家、偏远地区或者贫困家庭的孕产妇和携带艾滋病病毒的孕产妇等。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