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云花”保鲜技术获国家专利认定 开始批量出口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15日19:48
  中新网昆明9月15日电 (赵书勇 李晓琳)记者15日从云南花卉行业部门获悉,云南省花卉企业自主研究开发的“梦之草”保鲜花保鲜技术已获得中国国家三项专利技术认定,目前已批量出口日本、俄罗斯等国家。

  据介绍,“梦之草”保鲜花的保鲜技术为生态技术,是利用植物自身细胞代谢的自然机理,将无毒、无害的植物延寿保鲜液与植物细胞液相互置换,形成的一种新型节能环保的植物产品保鲜技术。据介绍,该技术既保持了植物天然的柔韧和富有弹性的姿态与质感,又拓展出更加丰富的色彩,无需日常养护,只要避免摆放在阳光直射的地方就能保质1年以上。

  据了解,该项保鲜技术是由云南绿荫园艺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目前已取得3项国家专利,既填补了中国国内鲜花保鲜技术的空白,又实现了与国际国内市场需求的结合。据介绍,现在该项技术已获得国际保鲜花市场的认可,实现了对俄罗斯、日本等国家的批量出口。

  云南绿荫园艺有限公司是中国最大的植物保鲜技术研究和保鲜植物生产企业之一,在全国11个省区市建立了销售机构,在昆明小哨、沙朗、海口和曲靖等地建立了数千亩的植物苗木基地。如今,该公司已实现对170多种草类植物的保鲜,有石松、满天星、芦苇、薰衣草、狗尾草、水稻、蚊子草、五角枫等各种栽培或野生花卉(植物)。其中,经过保鲜技术处理后云南普通花卉在日本等国家也很受欢迎。

  据了解,中国是世界上继法国、哥伦比亚、日本之后的第4个拥有保鲜花专门技术的国家,而云南因具有得天独厚的气候优势和“植物王国”的物种优势,现已成为世界三大花卉最适宜生产区之一。作为中国花卉大省,云南拥有中国最多的自主研发并取得植物新品种权的花卉产品。目前,云南自主研发并取得植物新品种权的花卉有三十六个,居中国首位。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