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上海首发“跨国采购信心指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15日20:33
  中新社上海9月15日电 (记者 姜煜)在15日于此间举行的“2010跨国采购大会开幕式暨跨国采购高峰论坛”上,上海首次发布“跨国采购信心指数”。

  该指数由上海跨国采购中心编制并发布,用于预测下一季度在华跨国采购趋势和中国出口企业景气程度,涵盖了采购商的采购情况、订单、生产、库存、物流等要素。

  本季度中国制造业跨国采购指数为64.54,零售业跨国采购指数为68.72,综合指数为65.34。上海跨国采购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长屠建卿称,这表明本季度在华跨国采购扩张,采购企业信心较足,出口前景较好。

  “跨国采购信心指数”以跨国公司在华采购机构作为调查样本,如果指数高于50,表示着在华跨国采购扩张,出口趋向景气;低于50则表示着在华跨国采购收缩,出口趋向收缩。

  屠建卿说,“跨国采购(上海)信心指数”今后将每季度发布一次,未来在该指数系列中还将联合国内外权威机构,增加“联合国机构在华采购指数”、“跨国采购金融指数”、“跨国采购物流指数”,按照国家和地区进行细分制作“跨国采购区域指数”。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