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疆兵团推进城镇化建设 未来几年新建一批城市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15日20:31
  中新社乌鲁木齐9月15日电 (闫文陆 戚亚平)新疆兵团政委车俊15日在此间举行的兵团党委六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上透露,未来几年将强力推进城镇化建设,规划建设一批新的城市,打造新疆兵团发展新的增长极,增强屯垦戍边事业凝聚力。

  车俊履新新疆兵团政委已有3个多月,经过多次调研,在此次会议上就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新疆兵团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中央举行新疆工作座谈会后,新疆兵团提出将以城镇化、新型工业化、农业现代化建设为路径推进跨越式发展。

  车俊提出,新疆兵团将强力推进城镇化建设,总的思路是师建城市、团场建镇、整体规划、分步实施、强力推进,在新疆城镇体系总体规划框架下,按照现代城市理念,高起点、高水平规划建设一批布局合理、功能完善的现代化城市和城镇,使之成为转变民众生产生活方式的加速器、维稳戍边的新堡垒。

  车俊称,根据按照师建城市的思路,新疆兵团将选择经济基础较好、发展潜力大的垦区中心城镇,在“十二五”期间再规划建设一批县级市。

  据了解,新疆兵团的目标是至2020年,城镇化率将从2009年的48%增加到70%。

  在已经过去的10年间,新疆已经新建了五家渠市、阿拉尔市、图木舒克市等城市。车俊表示,将尽快扩大这些城市规模,增强经济实力。目前新疆兵团正在加快北屯建市工作,年内有望挂牌运行。

  车俊表示,将不断扩大向国内外的开放,着力提高新疆兵团的开放度,大力吸引各类企业、人才、资金、技术等参与新疆兵团建设。完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