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刘奇葆访问新加坡 新川创新科技园合作协议签署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15日20:44
图为协议签署仪式现场。邹辉 摄
图为中共四川省委书记刘奇葆在仪式上致辞。邹辉 摄

  中新网新加坡9月15日电 (记者 邹辉)中共四川省委书记刘奇葆15日下午抵达新加坡展开访问。傍晚,四川和新加坡在此间正式签署合作建设 “新川创新科技园”协议,中共四川省委书记刘奇葆、中共成都市委书记李春城、四川省副省长黄小祥以及新加坡总理公署部长林瑞生等出席了签字仪式。

  在中国实施新一轮西部大开发之际,新川创新科技园合作建设协议正式签署意义重大。四川希望率先打造西部区域合作名片,与新方共同探寻一种新的模式,最终建成具有广泛国际影响力的标志性园区,辐射整个中国西部。

  业内人士分析说,如同位于“天堂苏杭”的“苏州工业园”当年影响中国东部一样,处在“天府之国”的“新川创新科技园”或将成为影响中国西部地区开发开放的一个范例,成为下一个“苏州工业园”。

  中共四川省委书记刘奇葆表示,川方将按“共建、共享、共赢”的原则,整合优势资源、提供优质服务,打造亲商、亲民、亲环境,把新川创新科技园建设成为集现代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和现代生活于一体的特色功能区,成为新一轮新川合作的重要载体,成为中新两国在中国西部合作建设的首个标志性项目。

  刘奇葆说,“新川创新科技园”合作协议的签定,改变了原来双方企业之间合作的模式,提升了双方合作水平。刘奇葆就园区建设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希望新川双方尽快制定工作进度、阶段目标;二是希望借助新方的力量尽快启动园区规划;三是尽快着手向全世界推荐园区。

  新加坡总理公署部长林瑞生表示,新川创新科技园将是新加坡企业以及以新加坡作为基地的跨国企业进军和拓展西部市场的平台。他希望新加坡与四川一起发展,“一起走在前面”,新加坡将通过“新川创新科技园”这一平台走进中国西部。

  据了解,“新川创新科技园”拟选址在成都市高新南区新扩展区。该项目依托成都高新区现有产业基础和开发条件,整合提升现有资源、产业优势,吸纳聚集跨国公司、创新研发机构、科技企业孵化器和加速器,建成中国西部高科技产业创新发展的集聚区。“新川创新科园”将以发展低碳经济为核心,将节能环保、电子信息、生物工程等作为主要产业,研发—制造—应用新技术、新产品,把创新科技园建成引进创新、集成创新、原始创新相结合的创新基地。同时,借助新加坡的先进经验,将现代金融、现代物流等生产性服务业作为发展方向。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