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黄光裕事件 > 黄光裕事件消息

贝恩资本债转股成国美第二大股东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9月16日00:36

  贝恩资本债转股 成国美二当家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曾祥萍)赶在国美股东大会的最后关头,贝恩资本终于发布债转股公告。昨日晚间,贝恩资本持有的15.9亿元人民币债务投资通过转股,占国美股份9.98%,成为国美第二大股东。同时,黄光裕家族的股份被摊至32.47%。

  国美电器晚间公告称,公司在当日收到投资者贝恩的转换通知,告知将以每股1.108港元的转换价,将其持有的2016年可转债转换为16.31亿股股份。转换完成后,占经扩股后已发行股本的大约9.98%。

  事实上,介于国美“内斗门”之间,贝恩资本何时债转股一直备受关注。根据约定,贝恩必须于本周三之前发布债转股公告,否则视为放弃。此次贝恩资本全部债转股,贝恩资本将占至9.78%,加上陈晓所占1.47%,以及原永乐电器高管们所占5%,陈晓方面将达至16%左右。

  贝恩资本是2009年6月国美陷于危难之际时,由国美董事会主席陈晓引入。其随后的态度也一直与国美现任管理层“绑定”,贝恩相关人士向记者表示,既然在8月23日的国美通函中已表态将进行债转股并且支持陈晓,则一定会保持原有立场。

  值得注意的是,贝恩债转股后,黄光裕持股权将被摊薄至32.47%的12个月最低水平,按照收购合并守则,可再增持2%~34.47%。但消息指,黄光裕须待贝恩转股交易全面完成后,才能再增持。

  不过,记者了解到,由于国美股东特别大会于9月22日暂停股份过户,即要出席股东须于最迟于9月20日(下周一)买入国美股份。由此推算,若贝恩于15日转股,则最快于20日完成交易,黄光裕增持的时间极为有限。

  相关新闻

  黄光裕发公开信拉票

  信息时报讯(记者 曾祥萍)国美9月28日临时股东大会召开在即。昨日, 国美创始股东黄光裕及相关人正式向国美股东发出公开函。阐述提出取消授权、罢免陈晓董事及主席职务和重组董事局的原因和依据,并对国美的未来提出了若干建设性主张。

  “创始股东已被不公平地剥夺对公司策略和运营的影响力。”提及召开股东大会的原因,黄光裕方面表示,受到了不公平排挤,力求防止过分地摊薄创始股东在公司的合法权益,并确保公司恢复到正确的未来发展和增长战略轨道。

  黄光裕方面提出一个资产合并注入的初步方案,由黄光裕私人持有的国美电器372家非上市门店,注入上市公司,简化并整合国美集团结构。此外黄光裕还首次披露了其新的五年规划。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