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阳澄湖大闸蟹今正式开捕 最快明日运至北京销售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9月16日01:49
  本报讯 (记者刘泽宁杜丁)最快明天,市民可尝到阳澄湖大闸蟹。阳澄湖大闸蟹今日正式开捕,预计明日将运至北京销售。为防止假冒,阳澄湖大闸蟹退出农贸市场。

  十分之一产量供北京

  苏州阳澄湖大闸蟹行业协会会长杨维龙介绍,今年阳澄湖的大闸蟹产量约2000吨,其中约十分之一供北京市场。

  据杨维龙说,为防止鱼龙混杂,今年将禁止在各地农贸市场销售,只设专卖点、超市和经过授权的高档酒店三个渠道。

  昨天,近30家销售商和苏州市阳澄湖大闸蟹行业协会签署承诺书,承诺从他们的销售渠道购买到的将是货真价实的阳澄湖大闸蟹。

  价格较去年贵一成

  昨日下午,在北京市东城区几家阳澄湖大闸蟹的销售门店,店员均表示,大闸蟹现在还没上市,但有礼券出售,等货到时,可直接拿礼券提货。

  北京部分销售点负责人介绍,由于饲料价格上涨,今年大闸蟹价格较去年略涨一成,每斤在120元至300元之间。其中3两的公蟹每只30元,而母蟹要60元。4两的公蟹60元每只,母蟹每只要128元。

  杨维龙说,螃蟹并非个头越大越好。常见的是母蟹3两、公蟹4两。大闸蟹的特点是背青、白肚、金爪、黄毛、膏红。

  追访

  防伪“戒指”印上防伪电话

  往年,阳澄湖大闸蟹都会戴上防伪“戒指”,近日,搭售防伪戒指的帖子在网上比比皆是。

  据杨维龙介绍,今年阳澄湖大闸蟹依然会戴防伪“戒指”,而且“戒指”上印有防伪电话,消费者可拨打电话查询真伪。今年在外包装上还首次有了防伪记号。消费者可以通过观察螃蟹的锁扣是否完好、是否有胶粘、热熔等破坏痕迹来判断真伪。每只螃蟹的“戒指”编号和外包装盒上的编号是对应的。

  链接

  阳澄湖大闸蟹

  此蟹产于江苏苏州地区阳澄湖,是闻名国内外的中国名产。阳澄湖大闸蟹,个大体肥,一般三只重500克,大者每只重250克以上,最大者可达500克,青背白肚金爪黄毛,十肢矫健,蟹肉丰满,营养丰富。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