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霸”猖狂无人管 省公安厅农委研究解救办法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09月16日04:02

  《吉林参农外乡遭“封锁” 数百万公斤人参“误”在山上》接续报道

  新闻回放>>

  人参的收获季节来临,经过多年精心培育的人参终于可以上市了,黑龙江省各地种植人参的数百户吉林参农却如火烧眉毛一样焦急,因为人参运不出去!当地的一些“社会人”在当地为所欲为,以破坏道路、破坏庄稼、垄断运输等方式给参农设置重重障碍。参农往出卖人参必须经过他们同意,进而从参农挣的辛苦钱当中渔利,致使价值数千万的人参“误”在山上,面临烂掉的境况。本报记者在采访此事过程中,当地的挖断道路者以“派出所能管了我呀?林场场长是我哥们”的狂言为挡箭牌。当地派出所教导员语出惊人:“都不偷不抢警察不饿死了?”当地的林业局与林场互相踢皮球姑息此事。

  ■记者 刘士超/报道

  本报讯 昨日,在黑龙江省七台河市种植人参的参农们实在承受不了“山霸”的欺负,众参农商议准备在山的另一侧开辟山道,运送人参下山。记者从吉林省农委了解到,本报近期的报道引起省农委领导的进一步关注,正在研究解救参农的具体办法。

  躲“山霸”欲多走几十公里运参

  在七台河市茄子河区铁山林场种植人参的参农代表杨玉清说,连日来,“山霸”侯三依旧在山下挖开道路的地方拦截,参农们实在受不了欺负,再加上人参急于运出山,他们开始计划另开山道,并初步着手开辟。杨玉清说,他们这伙参农所在的大山另一侧就是鸡东县地界,山林归鸡东县曙光林场管辖,那里有一条废弃的冬季运木材通道,参农们与曙光林场进行了沟通,曙光林场方面说可以从此道下山。“这条通道得多绕出好几十公里,而且还得重修,花费不小,15日当天我们大家找挖掘机、推土机平整了一小段路,就花费2万多元。开辟道路需要的手续很多,能否全部贯通还是未知数。”杨玉清说,这实在是无奈之举,要不然人参运不下去损失更大,参农们不知道铁山林场那边被挖断的路能否恢复,所以只好两手准备,想方设法运人参下山。

  黑龙江省公安厅现未采取措施

  昨日上午,记者拨通黑龙江省公安厅的电话,该厅办公室人员让记者往信访处反映情况,信访处的工作人员听了记者述说的情况后说,此事还得由七台河市公安局解决,记者把参农们已向当地的区公安分局、市公安局报案,可一直没有处理结果的情况说给工作人员后,他说:“这不能说是当地警方不管,当地警方给参农出材料说不管了吗?”记者只好向他阐述道路现在一直被“山霸”挖断无人管。最后,工作人员说,“你往纪检打电话吧。”记者往该厅纪检打电话,但无人接听。

  我省公安厅、农委正研究解救办法

  吉林省农委园艺特产处的张处长说,本报近日的连续报道引起农委领导的进一步重视,目前,省农委的领导正在研究具体办法,力求快速解救参农、解救人参。记者从省公安厅了解到,目前仍需要我省公安厅与黑龙江省公安厅协调,一起协查此事。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