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无业人员以合伙开金矿为名诈骗全国劳模80余万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9月16日03:52
  本报讯 (记者穆奕通讯员邱志英)使用假冒军官证、虚构的中国工业发展基金有限公司、胜利黄金企业集团文件、伪造的办公厅红头文件,一名无业人员被控以合伙开金矿为名诈骗全国劳模80余万元。昨天,海淀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将王某提起公诉。

  2004年10月,全国劳模陈某认识了该案嫌疑人王某。检方指控,无业人员王某向受害人出示了假军官证,自称副军级职务,主管河北省某县的金矿勘探。陈某看到王某的各种伪造文件后产生信任。不久后,王某邀请陈某合作开采金矿,并带陈某几人去河北考察金矿。2004年11月6日,王某来到陈某家,将事先写好的合同交由其签订,让他为金矿合作项目投资80万元做股金,并夸口很快就能收回投资,还能一起去日本赚1.5亿元。第二天陈某去工商银行取出80万元交给王某。在此后的一年里,王某多次向陈某要钱,并都写有收条。与此同时,王某还以其他借口陆续向陈某借款67500元。

  2005年9月19日,王某为毁灭证据,将所有收条收回,只统一给陈某一张收据,内容为“今收到陈某筹足金矿股金人民币962050元”,并表示将让陈某当公司的法人代表。此后,一直蒙在鼓里的陈某仍积极帮王某寻找新的合作伙伴,直到另一名合伙者发现王某涉嫌诈骗后报警,王某才被警方认定为嫌疑人拘捕。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