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保护大熊猫官网 > 中国保护大熊猫官网 > 大熊猫官网消息

成都向全球招募熊猫守护使 引来BBC主持人(图)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9月16日06:52
BBC电视台在熊猫基地拍摄

  成都大熊猫吸引了很多想当熊猫守护使的人,也吸引着国内外媒体关注。BBC主持人马丁等人就专程来到成都拍摄大熊猫。“我希望人们在电视上看到这么珍贵的大熊猫镜头,为它更加痴狂。如果有机会,我也非常想当熊猫守护使。”

  一个月前,“成都全球招募熊猫守护使”活动在上海世博会宣布启动。全球熊猫粉丝为之疯狂。马丁认为这个活动非常棒。他想知道,为什么成都大熊猫有这么大魅力?作为BBC历史自然频道的著名主持人,马丁和同事们带着专业设备来成都拍摄专题片《大自然的神奇宝贝》,“我们来拍神奇迷人的大熊猫”。

  第一次在成都见到大熊猫,马丁就知道了为什么无数人都想当熊猫守护使。“大熊猫真是非常独特的动物。我第一次见到它的感觉是惊讶———它就像一个可爱至极的玩具变活了,让我抑制不住自己对它的喜爱之情。”马丁希望通过他们的节目,让广大观众也和他一样地惊讶,“让他们惊呼‘这就是可爱的大熊猫啊!’吸引更多的人为大熊猫痴狂。”他们每天在同一个地方拍摄大熊猫宝宝,让人们可以看到它们是如何一天天长大的。

  马丁说,成都保护大熊猫的成就令人瞩目,让他印象深刻。他也很想当成都熊猫守护使。“我还买了两个熊猫玩具呢。”他兴奋地说。

  举世无双 绝顶聪明

  就是熊猫美眉“美兰”我哦!

  我是小海龟“美兰”,大家对我不陌生吧?如果你知道“地球一小时”活动的话,今年3月27日晚上8时30分,就是我,伸手关掉了成都熊猫基地圈舍的灯光,与全球近4000个城市的民众共度了难忘的“地球一小时”。

  举世无双

  全世界的人都想给我取名

  自打一出生,我就是与众不同的。我的出生,套用一句古诗那真叫“千呼万唤始出来”。我的爸爸叫“洋洋”,妈妈叫“伦伦”,都是旅美大熊猫。2006年9月7日(我说的是北京时间)凌晨4时51分,在美国亚特兰大动物园,举世无双、绝顶聪明的熊猫美眉我出生了。而此时,我的妈妈“伦伦”已经历了36个小时的阵痛。据说,从破羊水到产下幼仔有这么长时间,已经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

  这下你知道了吧,我一出生就受到万众瞩目。我的名字也不是随便来的,而是在我满月以后面向全球征集的。当时,全世界数万人都在为我取名字,去掉重复的名字后,一共征集到了2000多个名字。后来,又通过专家组和全球投票,最终确定了我现在的名字“美兰”。

  绝顶聪明

  想让我不挑食挺有难度

  今年2月5日,我坐波音777专机回到了家乡成都。刚回家,我有点不习惯。首先是语言有点障碍,另一方面呢,饮食也有些不习惯。国内2岁以上的同伴都是吃特制的窝窝头,但我在美国一直吃的是一种高纤维饼干,对窝窝头一点兴趣都没有。可是,基地的奶妈太有办法了,硬是让我“入乡随俗”了。什么办法啊?听我给你们慢慢讲啊!我们熊猫对蜂蜜的诱惑一般是毫无抵抗力的。奶妈就用了这道“杀手锏”。一开始,奶妈先在装有蜂蜜的盆里撒一些窝窝头颗粒,为了吃到蜂蜜,我只好被迫吞了些窝窝头。慢慢地,奶妈又将整个窝窝头涂上了蜂蜜,但我多机灵啊,才不会轻易上当呢!我用舌头把蜂蜜舔得干干净净,哼哼,想骗我“美兰”,可没那么容易哦!但是后来,奶妈把窝窝头整个泡在了蜂蜜里,唉,这下我就没辙了。不过,几天之后,我发现窝窝头还是多好吃嘞。现在,即使不用蜂蜜我也很爱吃窝窝头了! 成都商报记者 余文龙 实习记者 王梅 摄影 卢祥龙

  麻醉采精 卧龙大熊猫客死日本 追踪

  中国3人专家组昨赴日调查熊猫死因

  成都商报讯(记者 余文龙 实习记者 王梅)日方已封存大熊猫“兴兴”尸体。昨日,中国国家林业局派出的3人专家组飞赴日本,调查大熊猫“兴兴”(原名“龙龙”)死因,并处理善后事宜。日本神户王子动物园的相关负责人对大熊猫的死因不愿多谈,表示一切都等中国专家前来调查后就会有结论。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