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富家子吸毒后变“蜘蛛大盗” 开越野车踩点(图)

来源:现在网-长江商报
2010年09月16日06:54
开越野车行窃的犯罪嫌疑人(中)戴某被警方抓获。 通讯员 陈利国 摄
开越野车行窃的犯罪嫌疑人(中)戴某被警方抓获。 通讯员 陈利国 摄

  现在网消息 蔡甸一富家子弟开着价值23万的现代越野车踩点,尔后攀爬窗台或下水道水管,钻窗入室疯狂盗窃。蔡甸警方设法摸清嫌疑人踪影,全城撒网一个月,终于捕获“蜘蛛大盗”戴某。昨日,警方公布了破案全过程。

  20余小区频频被盗

  今年7月21日以来,蔡甸城区频繁发生入室盗窃案,引起警方高度重视。

  警方分析发现,一个月来,该城区有20多个小区接连发生多起入室盗窃案。与普通盗窃案不同的是,这些盗窃案的现场,都没有明显的撬动痕迹。有的现场位于14楼,房门却完好无损,只是在1至14楼的窗台边缘发现了一些杂乱无章的脚印。小偷不仅将居民家中现金和首饰、笔记本电脑等贵重物品洗劫一空,甚至连皮带、衣裤、指甲剪等生活用品也不放过。更为奇怪的是,从现场遗留的瓜果和矿泉水瓶看,小偷作案时总会将居民家中冰箱打开,把里面的食物、矿泉水拿出来饱食一顿。

  民警在向居民征集线索的同时,还深入各典当行、寄售行,查找被盗金银首饰等物品。

  9月7日上午,锦狮丽苑小区保安向民警反映,8月28日上午,他看见一名穿黑衣的年轻男子跑出小区大门后,上了一辆越野车快速离开。后来,一业主追过来询问,他才知道那人竟是小偷。

  保安反映,那辆越野车开进小区时,他收过两元钱停车费,依稀记得车牌号中好像有“S96”三个字母或数字。

  拼车牌锁定“蜘蛛大盗”

  专班民警决定用拼车牌的方式拼出嫌疑车的车牌号。民警先从蔡甸当地的车辆查起,并在网上逐一进行比对查询,最终确定,鄂A9AS96就是锦狮丽苑小区保安反映的那辆银灰色现代牌越野车。该车价值23万余元。

  另一路民警调看各个发案小区监控录像,发现驾驶该车的是一个年约20岁、体型较瘦的男子。而通过网上查询,该车车主戴某某已经50多岁了,与犯罪嫌疑人特征明显不符。

  专班民警决定不惊动戴某某,先从其家庭成员查起。很快,其子戴某进入警方视线。曾在奓山派出所工作过的刑警姚正刚对戴某再熟悉不过,几年前,戴某因抢劫未遂被姚正刚抓获。

  经过目击者仔细比对和辨认,“蜘蛛”大盗就是戴某。

  锁定嫌疑人后,蔡甸警方抽调50余便衣民警和安保队员,在蔡甸城区各主要路口、高发案小区门口布控,查找嫌疑汽车及戴某。

  9月8日下午2时许,一名安保队员在建新小区西区发现嫌疑汽车,附近民警火速前往增援。此时,戴某正欲与一朋友驾车离开,见民警拦车,不但不停,反而关上车门,准备强行离开。眼疾手快的民警在其锁门的瞬间,将副驾驶室车门拉开,冲进去拔下钥匙。戴某欲弃车逃跑,被其他民警死死地按在地上。

  富家子染上吸毒恶习

  经审查,戴某交代,今年7月以来在蔡甸区蔡甸街、奓山街、大集街盗窃作案50余起的犯罪事实。

  今年22岁的戴某算是富家子弟,家境优越。出狱后无所事事,在一帮朋友的唆使下染上了吸食麻果的恶习。由于不敢向家里要钱,便萌生了盗窃搞钱念头。于是,他便以父亲的越野车作为掩护,频繁出入各个居民小区踩点,看哪家的窗户没有关,趁四周无人时,迅速攀爬窗户露台或煤气管道、下水管道,钻窗入室实施盗窃。

  起初,他只敢爬到二三楼高,后来,随着攀爬技术越来越熟练,胆子也越来越大,只要窗户有露台或者装了防盗网,他都能很顺利地一层一层爬上去,最高的一次他居然爬到14楼。由于体力消耗大,每次进入房间后,他都会打开冰箱寻找食物和水来补充体力。

  (长江商报 沈右荣 通讯员 陈利国 杨槐柳)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