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李荣融:大型国企力争7年到10年赶上世界500强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9月16日06:41
  在夏季达沃斯论坛“国有企业的未来”的研讨会上,刚刚卸任的国务院国资委原主任李荣融表示,面对与国外优秀企业的差距,中国的大型国有企业将积极改进经营绩效,力争在7年到10年的时间内赶上世界500强。

  李荣融表示,“中国国有企业在经济发展中正在发挥越来越积极的作用,比如在两场金融危机中,国有企业的处境和表现截然不同。”

  他引用香港人士的说法,亚洲金融危机中,中国国有企业几乎是遭受毁灭性打击。当时国有企业在香港没有一家不遭难,都需

  要国家的救助。但在此次全球金融危机中,“国有企业在香港的表现是顶梁柱,是保持经济稳定的重要因素。”

  他表示,“很多国有企业要改变大而不强的状况。”目前国资委下属一些央企在企业规模上已经排进了世界500强,但在资产收益率、资金周转率、人均利润率等具体指标上,却大幅落后于世界500强企业的平均水平。

  “因此,国资委已经对央企的考核由单纯利润考核转变为经济增加值的考核,这个效果开始显现。然而,这仅仅是一个开始,中国的大型国有企业与国际优秀企业相比差距很大,

  我们一定努力,力争在经营绩效上要在7年到10年赶上这些企业。”李荣融说。 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