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泰国红衫军举行示威 > 泰国红衫军示威消息

调查显示逾半数泰国民众对红衫军集会表示担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16日07:50
  中新网9月16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网站报道,泰国易三仓大学(Assumption University)15日公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指出,反政府红衫军19日将进行纪念政变4周年的集会活动,接受民调的泰国人当中,有半数表示担心。

  据报道,泰国2006年9月19日发生不流血政变,当时的总理他信(Thaksin Chinnawat)宣布下台,支持他的红衫军每年就此举办集会活动,抗议军事政变,要求恢复1997年的宪法。

  今年,报道称,红衫军集会活动还有一层意义,他们在仍处于紧急状态下的曼谷,将号召支持者骑脚踏车游行、集会,前往5月19日被政府军队驱离的商业中心,举办纪念活动。

  易三仓大学9月6日至14日在曼谷与邻近省份调查了1513个泰国家庭,15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47.8%的受访者表示,对即将来到的集会活动不太担心,或只是稍微有些担心。调查指出,剩下逾50%的受访者则表示担心。34.8%的人“非常担心”红衫军新一波的集会活动,17.4%的人则中度担心。部分受访者认为,解决政治冲突的最好方法是政府与反对党进行和解,政府解散国会、重新选举,当局将所有有关的政治案件公平地进行司法审理。

  调查也问及民众认为何时重新选举最为恰当,约有43.8%的泰国人认为,应该在3个月内举办选举;37.8%的人认为,应该在6个月内进行选举;约16.2%的人认为,应该在1年内展开选举,只有2.2%的人认为,在1年多以后再选举。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