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泰国红衫军准备万人示威集会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9月16日08:29
  据台湾“中央社”网站15日报道,泰国反政府红衫军19日将在清迈集会,当天预计有1万人参加集会,并将向当局提出“释放政治犯”等4点要求。

  据报道,红衫军示威活动5月19日被军队镇压驱离后,核心领袖自首后被拘禁至今,曼谷与临近几个省份现在还处于紧急状态。

  由于清迈已经解除紧急状态,这里也是支持前总理他信和红衫军的大本营,他们18日起将举办示威活动,19日准备向阿披实领导的泰国政府提出4点要求。

  报道称,这4点要求包括:释放政治犯、设立福利国系统改革经济体系、以陪审团制度处理诉讼案件、承诺农民商品价格。

  清迈集会活动期间,现在流亡在外的红衫军领袖包括前总理公署部长贾卡波(Jakrapob Penkair)、阿里斯曼(Arisaman Pongruangrong)将拨打越洋电话到集会现场。

  据悉,当天曼谷也有集会,泰国警方15日表示,根据他们掌握的消息,当天大约只会有500名到1000名红衫军参加在闹市区的集会。发动者承诺会与警方完全合作,避免暴力事件发生。

  警方预估,这个集会活动不会延长。

  联合执政的泰国自豪党(Bhumjaithai Party)提出特赦案,用于特赦当初参加示威的红衫军抗议人士,希望议会批准通过。

  不过,报道指,亲政府的黄衫军“人民民主联盟”(People"sAlliance for Democracy)和红衫军的“反独裁民主联合阵线”(United Front for Democracy AgainstDictatorship, UDD)都反对这项特赦案的提议。

  反对党为泰党(Puea Thai Party)议员,同时也是红衫军领袖的乍都蓬(Jatuporn Prompan)认为,特赦令只会让下令镇压“红衫军”的总理和军方指挥官受益,而非红衫军领袖。

  泰国当局也反对这项提案,副总理素贴(SuthepThaugsuban)认为,自豪党这样做可能只是为了减少该党与民主党之间的冲突。

  素贴表示,当局会继续进行和解计划而不采用特赦法。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