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八旬老妪公交车上摔破头 老年人乘车投保无人理

来源:红网-三湘都市报
2010年09月16日08:38

  长沙市民李先生9月15日来电:我87岁的奶奶昨晚在公交车上摔伤了,公交公司虽然后来负担起了全部医疗费,但老人现在还在医院躺着。

  记者 曾力力 实习生 莫凤群

  [事件]

  八旬老太公交车上意外摔伤

  9月14日晚8时许,家住长沙市步行街的黄娭毑去亲戚家串门。回去时,考虑到路程不是很远,亲戚就把黄娭毑送上了908路公交车。由于当时车上比较拥挤,司机没注意到黄娭毑没坐好就把车开动了。在突然发动的外力作用下,黄娭毑一个踉跄,整个身体摔在了公交车上,左边额头当场就流血了。司机见状赶快停车,并将黄娭毑送到了市三医院急诊科。

  9月15日,记者来到了市三医院,一名护士表示,经及时诊治,黄娭毑已经没什么大碍,但仍需在医院观察几天。 “司机的态度比较诚恳,我们就没怎么追究了。”李先生是黄娭毑的孙子,正在病房照顾奶奶,他告诉记者,司机把黄娭毑送到医院后就表示愿意承担所有诊治费用,费用由908路公交车所在的众旺公交公司支付。

  据了解,公交公司与市三医院之前就有医疗协议,会为公交车上受伤者提供绿色通道。

  [疑问]

  老年人乘车投保为何难办

  “老年人乘车出事,的确不少。”龙骧巴士有关人士表示,很多公交车之所以拒载老年人,“容易出事”就是一个重要的原因。出了事,公司要赔钱,司机个人也有损失。“老年人乘车是没有付费的,所以并没有形成正式的运营合同。但老年人出事后,作为公交企业又无法否定这个事实,就只能对伤者进行治疗和赔付”。这位业内人士还透露:公用事业局曾经动议过给老年人乘车买保险,但没有成功,原因是保险方认为无利可图,不愿意承保。

  “现在确实没有给老年人乘车购买保险,原因是保险公司不愿意卖。出了事后,只能由公交企业自己赔偿。”对此,长沙市交通运输局公交处处长陈永泰表示。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