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俞觉敏上位属无奈之举? 郎平陈忠和纷纷婉拒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16日08:39
  随着助理教练俞觉敏的转正,最近中国女排闹得沸沸扬扬的主帅风波暂告一段落。俞觉敏成为中国队在最近两年里的第四任主教练,他的合同到伦敦奥运会后结束。对于两年中多次更换主教练,排管中心主任徐利在昨天的发布会上表示此乃无奈之举,之前被认为可能回归的陈忠和、郎平也因为诸多原因无法出任主帅一职。此外赖亚文回归,再次出任女排助理教练,而领队胡进则还将兼任教练。

  实属无奈

  选俞觉敏是没办法的事

  徐利表示,一年半的时间几经教练更迭,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我们在用人选择方面进行了细致深入的考察,但女排教练的特殊性,人事方面还要认真反思,总结教训,防止类似情况发生。接下来的备战还有更多的困难和挫折,完成奥运会任务是唯一标准,我们将遵从三从一大的科学训练原则,防伤防病防减员。”

  王宝泉的离去,令排管中心承受了巨大的压力。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后到现在,女排就换了三次教练,频繁换帅受到了来自各方面的批评,包括国际排联主席魏纪中在内的不少排坛元老,都对此持保留意见。离伦敦奥运会只有不到两年的时间了,女排不仅没有长足进步,反而有倒退之势。这也证明,排管中心的两次换帅都是不成功的。在这样的前提下,排管中心已经没有勇气再起用没有名气的新人。郎平与陈忠和拒绝了排管中心的邀请,国家队剩下的教练也只有赖亚文、胡进和俞觉敏。但赖亚文的孩子还年幼,胡进过去的经历不成功,剩下的也只有俞觉敏了。俞觉敏曾在邸安和时期担任男排助理教练,5年前赖亚文离开女排助理教练岗位,俞觉敏接替。俞觉敏为人低调,做事又极为踏实,在担任助理教练时期,也从不越权,因而被称为“绍兴师爷”。

  身体不适

  郎平与陈忠和给出理由

  为什么不用陈忠和郎平?这个问题的答案很简单。排管中心找过陈忠和与郎平,但两人都没有答应。徐利透露,王宝泉辞职之后,中心向15个省市教练征询了新帅人选的意见,其中陈忠和确实是呼声最高的一位。随后中心也和陈忠和进行了沟通,但这位金牌教头还是放弃了出山,“陈忠和表示他的心脏和血压均有不适,难以承受女排主帅的工作,而且作为福建体育局副局长的他刚开始开展工作,不想有波动,同时他也表示女排主教练这个位置始终需要新老交替。”中心同时也和郎平进行了接触,郎平同样认为自己的身体状况达不到担任女排主教练的要求,徐利说:“她离开的重要原因是身体。现在女排主帅岗位有很大压力,另外,她和广东恒大有合同在身,如果来执教中国女排会给恒大带来问题。陈忠和、郎平都是非常优秀的教练,也是执教中国女排的合适人选,但是他们经过认真考虑,做出婉拒的决定,中心理解尊重他们的决定。”徐利的话透着些许无奈。

  熟悉女排的球迷们还记得,北京奥运会后,陈忠和曾流露出想留任的意愿,排管中心那时候为什么不留?有一种说法是:陈忠和在北京奥运会上输掉了和美国队的那场比赛,有领导对此不满意,所以没能留任。现在,无人可用的时候又找他,早已经被伤透了心的老陈当然不愿接了。捷报联盟记者 杜娟 (来源:现代快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