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贝恩资本递交债转股申请 黄光裕股权面临被摊薄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9月16日08:24
  南方日报讯 (记者/戴远程钱玮珏)不出所料,力挺陈晓的贝恩资本昨日向联交所提交启动债转股申请,如成功债转股贝恩资本将成为国美电器第二大股东。贝恩董事总经理竺稼接受南方日报记者采访时,认为此举符合国美长远发展的利益,“公司做好了,黄光裕是最大的受益者,我们是第二大。”

  债转股之后,贝恩资本占股比例达到9.26%,此前黄光裕经过一周内的四次增持,据联交所股权变动资料,黄光裕妻子杜鹃申报已增持国美股权逾35%,此次贝恩转股摊薄其股权比例至32.47%。

  贝恩投资(亚洲)董事总经理竺稼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否认贝恩是国美现任董事局主席陈晓方面的一致行动人。他表示,通常来说,贝恩更愿意扮演债权人的角色,但国美此次事件非常特殊,“希望我们的声音能够被听到”,所以选择债转股。目前,陈晓的一致行动人持股比例达到5.6%,加上贝恩转股后的9.76%的比例,双方的联合比例已经达到15.4%。

  根据国美此前的公告,将于9月28日召开特别股东大会,由股东投票表决黄光裕此前提出的关于罢免陈晓职位等五项决议。

  昨日下午,黄光裕方面向记者发来一份致全体股东的公开信,在这份《致国美股东同仁公开函》中,称创始股东受到不公平排挤。信中详细阐述了黄光裕方面认为应该召开特别股东大会的原因,其中很重要一点就是国美业绩表现欠佳。公开信同时提出具体相关措施加强公司五年计划及改善业绩的相关建议等,并呼吁所有股东出席特别股东大会,并投票支持大股东提出的5项动议。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