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深圳一危桥重建2年未完工 只见桥墩无桥面(图)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9月16日09:35
大桥只见桥墩不见桥面。

  深圳晚报记者孙中春摄影报道 一条丁山河穿过龙岗区坪地街道,河东为坪西社区,河西为怡心社区,平时两社区居民出入都会经过这条河,可是自从架在河上的坪西大桥成为危桥被拆除后,至今已有2年多时间,新桥始终未能建成,给社区居民的出行造成了严重影响。接送孩子上学放学、买菜购物等居民的日常出入都不得不绕个大圈。

  1

  危桥重建一拖2年未完工

  记者驱车从龙岗区坪地街道怡心社区的吉祥二路一直向前走几百米,便被一排拦在道路中间的蓝色铁皮围挡截断了去路,前面便是丁山河,河上的坪西大桥仍没有完工,只有两排桥墩立在河中,却没有桥面。在施工现场,记者没能见到任何有关坪西大桥的项目介绍、工程概况等信息牌,也没有工人在现场施工。随后,记者步行从道路右侧一条不足两米宽的小路下去,然后转入一条临时搭建的桥梁,才能穿过丁山河,进入坪西社区。

  对于坪西大桥的历史,坪西社区居民王女士了如指掌。她告诉记者,原来的坪西大桥有着20多年的历史,桥长20多米,6米多宽,是一座漂亮的三孔石拱桥,桥面为双向二车道。可是在近年来,坪地工业发展速度很快,在坪西社区迅速出现了几个大工业区,每日往来于坪西大桥的车辆一下子多了起来。“都是那些泥头车干的好事。”王女士认为,对老坪西大桥造成致命破坏的就是那些超载的泥头车。因为老坪西大桥桥体限重仅为20吨,而过往的泥头车多为载重50吨至60多吨。所以,2008年,坪西大桥桥体严重下沉,成为危桥,于是有关部门将该桥封闭,禁止车辆通行。

  “都2年多了,一直也没修好。”一谈起家门口无法通行的大桥,王女士一肚子烦恼。从坪西大桥被封闭那天起,虽然有施工单位进驻,但直到今天,王女士等坪西社区居民都仍未见到新大桥落成使用。

  2

  居民进出家门得绕大圈

  丁山河将坪西社区与怡心社区从中间隔开,河面上的坪西大桥成为连接两个社区的必经之路。

  记者在两个社区之间走访发现,坪西社区多为工业区,而如百货超市、农贸市场和学校等商业或公共设施则多集中于怡心社区。所以,坪西社区居民接送孩子上学放学要经过坪西大桥,居民买菜逛街等日常出行,也都会经过坪西大桥。“要不然就得绕一个大圈啊,还能有什么办法?”坪西大桥封闭后,在丁山河上也修建了一座临时通行的铁桥,但是宽度仅有约3米宽,行人可以通过,车辆却无法通行。位于吉祥二路旁的一间药店老板说,她家小孩在坪地第一小学读书,以前驾车接送孩子上下学走坪西大桥十分方便,过了桥便是学校,几分钟就能到,可是大桥被封闭后,接送孩子的时间则被延长了十几倍。因为,现在必须要绕一个大圈。

  在坪西社区居民的指引下,记者驱车从吉祥二路起步,首先要转入坪西北路,然后再进入横坪公路,最后才能进入怡心社区。

  由于桥面被封,原本途经这里的969路、811路等公交车也被迫改线。多位居民向记者反映,附近片区有好几个工业区。由于公交车改线,他们想坐车要走到2公里外的白石路口或者到香元路才行。无奈之下,许多人开始选择摩托车进出,黑摩的又逐渐多了起来。在现场,记者见到一些私家车司机,他们不知道此路段被封了,车辆行驶到围挡处只能掉头。“本来想着走这里去惠州能快一些,现在却要绕行很远了。”一位姓赵的司机说。

  3

  施工方称工期拖延跟地下管线未迁移有关

  随后,记者来到坪西大桥拆除重建工程项目部。项目部是深圳中邦(集团)建设总承包有限公司设立在吉祥二路路边的几间临时办公室,该项目部同时也承担着坪西小桥的拆除重建工程。

  走进坪西大桥拆除重建工程项目部,几张办公桌椅摆在房间中央,桌子上放着一台电脑和一些文件、图纸物品。在房间的最里面也横放着一排桌子,上面放着电饭煲、饭碗和筷子等生活用品。一位男性工作人员坐在电脑前。“负责人都不在。”当记者提出采访要求后,该男性工作人员告知记者,他刚刚上班没几天,对于坪西大桥的情况不是很清楚,而项目负责人去了东莞。随后,在记者的要求下,另外一名男性工作人员从隔间中走出,给了记者项目负责人的电话。这些电话都打印在一张A4纸上。

  随后,记者拨通了坪西大桥拆除重建工程项目部项目经理张佳洪的电话。张佳洪告诉记者,在2009年5月时,深圳中邦(集团)建设总承包有限公司中标坪西大桥拆除重建工程,当年7月便做好了桥墩工程,但是由于大桥周围地下通信和高压电缆等迁移工程一直没能解决,所以桥面工程便一拖再拖。“之后又遇到了机构改革。”同时,张佳洪介绍说,从2009年8月开始,项目部又碰到了深圳市的大部制改革,以至于工程遇到的很多问题一拖再拖,从而导致工程至今仍未完工。“主要还是因为迁移问题一直没能解决。”张佳洪补充说道。

  “年底肯定会通车。”对于坪西大桥究竟何时才能竣工,张佳洪表示,由于天气等不确定因素的影响,他不能给出记者坪西大桥具体竣工的时间,但是张佳洪告知记者,在今年年底时,肯定会让坪西大桥交付使用。

(责任编辑:news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