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申万:四季度股指震荡向上 首推五大行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16日10:10
  申银万国研究所今日发布2010年四季度策略。申万判断,四季度政策紧缩风险将由强转弱,同时经济增长支撑由弱转强,估值基准切换效应将推升股指震荡向上,上证综指核心波动区间为2500点-3000点。从三季报可能超预期和历史上第四季度能够大概率获取显著超额收益较多考虑,申万四季度首推软件、食品饮料、航空、纺织服装、零售等五大行业。

  经过两个季度的调整,中国经济基本回到正常状态。申万预计中国经济环比年率和同比增长率将分别在今年四季度和明年一季度触底,明年二季度将会再次明显回升。推动中国经济回升的两大动力,一是房地产市场重新步入良性循环,二是十二五规划的全面实施。

  申万预计今年和明年CPI涨幅将在3%左右波动,通货膨胀和紧缩的可能性都不大。但宏观调控的目标尚未完全达到,宏观调控僵局尚难以打破,目前调控仍体现为总体稳定下的结构微调。展望未来,申万认为3-6个月之内政策松的可能将大于紧的可能。

  从业绩表现来看,由于结构性行业景气延续、小周期去库存接近尾声,申万因此上调重点上市公司2010年业绩增速2个百分点至26.3%。

  策略上,基于政策紧缩风险将由强转弱,而经济的支撑将由弱转强等判断,同时考虑到估值水平、业绩增长等因素,申万预计第四季度上证综指核心波动区间为2500点-3000点,上下限分别对应中性假设下2010年15倍PE和2011年15倍PE。在近期的风险释放后,估值基准切换效应四季度将推升股指震荡向上。

  从三季报业绩可能超预期,以及历史上第四季度能够大概率获取显著超额收益考虑,申万四季度首推软件、食品饮料、航空、纺织服装、零售等五大行业,看好的具体公司主要包括洋河股份、五粮液、苏宁电器、通程控股、用友软件、辉煌科技、华孚色纺、中国国航等。同时申万建议关注的投资主题包括:民间资本进入垄断领域和节能减排等转型政策的落实,扶持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支持服务业发展的十二五政策导向以及人民币国际化。

  此外,申万认为消费类和新兴行业估值可能在四季度适度泡沫化,而市场基本稳定、强烈的行业景气上升预期、获利效益是产生估值泡沫的重要条件。大市值周期类行业景气低迷但并没有继续大幅下滑风险、估值大部分处于历史最低位置且很多A-H股负溢价,这将使得大市值行业乃至大盘下跌空间有限。目前消费和新兴行业并没有显著估值泡沫,景气预期继续乐观将推动消费和新兴行业热点四季度总体维持,估值继续上升最终导致适度泡沫化。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