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二次探底”疑虑减弱 全球公司债需求旺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16日10:10
  全球公司债的最新状况可能预示,投资者对经济陷入二次探底的疑虑正在减弱。在市场人士看来,投资者对公司债券的需求旺盛,公司债与同期国债利差将继续收窄。

  根据美国银行美林的指数,虽然本月以来公司债平均亏损率0.45%,但仍好于1.04%的政府债券亏损,这也使得两者的收益率之差收窄到1.72个百分点。

  利差收窄则意味着,投资者对经济不会再陷衰退的信心增强,从而促使包括福特汽车、荷兰合作银行等机构能顺利发行债券。摩根大通债券分析师们就预计,公司债和政府债的收益率之差将会进一步收窄。

  根据标准普尔的最新数据,今年1~8月份,共有171家投机级别企业被上调评级,同期仅111家企业被下调评级。

  标普驻纽约全球债券研究主管Diane Vazza对此指出,上调评级公司数量增加的主要原因包括企业运营状况、债务偿付能力、盈利状况等均有提升。

  根据彭博社最新数据,上周全球共发行1068亿美元公司债,是3月12日当周以来最高水平。其中美国本月以来发行规模至少达到65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66%。

  以Eric Beinstein为首的摩根大通分析师近日就在一份报告中预计,美国投资级别公司债与同期国债收益率之差可能在年底前继续收窄25个基点至140个基点,利差收窄主要因为供给较少,以及投资者对高回报资产配置的增加等。

  管理着270亿美元的摩根大通资产管理公司驻纽约投资级债券主管Lisa Coleman就表示,虽然目前更为偏向高收益债券,但企业仍处于去杠杆化阶段,手中的现金持有量非常高。

  美国银行美林的数据就显示,本月以来,投资者对于投资级别债券相对同期基准国债所需的额外收益率已经收窄9个基点至3.476%;同期高收益债券相比国债的收益率之差也收窄58个基点至8.212%,并在本月录得1.83%的投资回报率。

  而根据全球资金流向监测机构EPFR的最新数据,9月份第一周,全球债券基金吸引13.1亿美元资金净流入,是连续第15周出现净流入,也使得今年以来累计资金净流入规模突破480亿美元。曹金玲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