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西兰发生7.1级地震 > 新西兰地震消息

新西兰按计划取消震区紧急状态 灾后重建继续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16日10:01
  中新网9月16日电 据外电报道,新西兰官员16日表示,新西兰近日遭受7级强震袭击的克赖斯特彻奇市取消紧急状态。

  据报道,新西兰民防部一名发言人说,克赖斯特彻奇市的紧急状态按计划在16日取消。这一紧急状态已持续了差不多两周时间。

  该发言人同时说,震后重建工作不会因此停滞,重建工作仍将加快进行。

  当地时间9月4日凌晨,新西兰第二大城市克赖斯特彻奇市发生里氏7.1级强震,这是新西兰近80年来遭遇的最强烈地震。

  在这个人口34万的城市,遭遇7级强震但没有造成人员死亡,可谓是一个奇迹。不过,市内10万栋房屋遭到损毁,震后基础设施重建工作急需开展。

  灾区没有爆发疫情,也没有出现公众大规模恐慌的现象,目前,当地大多数学校已恢复正常开课,公共交通系统正常运营,数百名震后无家可归的居民也找到了临时住所。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