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广州“吉他哥”倒立弹唱 路人皆称赞好犀利(图)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9月16日07:27
“吉他哥”倒立演唱
  实习生 陆棠怡 晨报记者 李元珺

  这也许是最严格意义上的“倒立”——不用双手支撑地面,两脚也没有任何倚靠,全身上下只有头部与地面接触,让人想起街舞中的高难度动作。不过,这位近日出现在广州街头的“倒立哥”可不是在表演街舞,而是倒立着弹吉他唱歌,他独特的表演引来阵阵惊叹:“好犀利!”

  从小喜欢唱歌,却没钱买乐器,在广州打工的“倒立哥”拿着微薄的收入,直到2006年才攒到足够的钱买了一把最便宜的吉他,从此开始自学弹唱。也就在那年,他在电视上看到有人表演倒立转呼啦圈,于是萌生了倒立弹吉他的想法,他说:“站着弹就不特别了,我要做别人没做过的事。”而从最初想法诞生到今天成功表演,“倒立哥”苦练了足足四年,除了要练习头顶倒立、吉他弹奏这些基本功之外,他还钻研自创了“压脑门唱法”,使自己在倒立时不但能够发声,而且还能发准每一个音。

  不少人在赞叹之余建议“倒立哥”去“中国达人秀”上秀一把,但是对于成名一事,“倒立哥”心里自有分寸,他说:“只能想不能说,做人不该强求成名。在街头倒立弹唱,有人赞我厉害,也有人笑我神经,我不会理会,只要是干我喜欢干的事就满足了。”在围观的人群中,就有人不能认可这样的表演,他们劝他赶紧站起来,“小伙子,这样会脑充血的,还是快站起来吧!”

  据当地媒体报道,这位“倒立哥”今年只有23岁,名叫玉和情,来自广西河池环江县,从今年8月开始,瞒着家人在广州的街头开始了自己“倒立卖艺”之路。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