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网友忆童年吃月饼:闻月饼纸解馋 一块饼一家吃

来源:浙江在线
2010年09月16日11:59
视频:今年月饼抽样合格率达98.5%

  中秋之际,网友对童年吃月饼的故事感慨万千——

  童年月饼味辛酸却纯真

  中秋节又要到了。如今的月饼越来越名贵,但是过去那种艰辛生活中的纯朴味道似乎却离我们越来越远。论坛上不少网友发出了这样的感叹。

  故事一

  闻月饼纸来解馋

  片刻柔情:每年都是这样,发一盒200元的月饼。现在,我有时反而希望发200元购物卡更实惠。相比现在那些贵重的月饼,小时候的月饼带给我更多的人生阅历。

  我小时候,家里很穷,每年中秋节我只能吃一个1元钱的月饼。看着别人吃过的包月饼纸,我会偷偷捡来闻,然后觉得很满足。那些辛酸回忆起来让我心酸。

  如今,童年往事历历在目,我不可能让我的下一代再变成那样,所以我懂得奋斗,即使很苦,也为目标而努力。只是,希望月饼不要太贵重,因为现在的我只要那些纯真的味道。

  故事二

  一个月饼一家吃

  杰克奥特曼:小时候总是一家三口分一个月饼的。记得有一年,爸妈厂里面效益好了点,发了一个白莲蓉蛋月,爸妈把里面的蛋留给了我吃,那是我第一次得吃有蛋的月饼,觉得太好吃了。

  以后每年,我都不懂事地吵着要吃有蛋的月饼,直到现在。不过,现在吃月饼已经没有小时候的感觉了,因为爸妈都不在一起了……

  网友回帖

  憂MOMO:我记得小时候的月饼大大个的,我妈讲我以前还小不认识字,但是总挑中白莲蓉蛋月来吃!

  橙子诚子:是心酸,想想爸妈都是不舍得吃,基本都是把月饼留给自己娃崽吃就更心酸了。

  我有我的烦恼:哈哈,小时候一看到油亮亮的纸包装月饼就觉得很爽,最喜欢的是伍仁叉烧,这个爱好一直延续到现在。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