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行潍坊分行持续推进中小企业金融服务战略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9月16日10:09
  人民网潍坊9月16日电 小企业、大舞台,小业务、大前途。这是中行山东潍坊分行行长宋志枫经常说的一句话。作为扎根潍坊的国有大型银行,中行潍坊分行近年来主动适应区域经济,将发展小企业金融业务作为一项长期的战略,较年初增加200余户;中小企业贷款余额近20亿元,小企业贷款不良率为0,整体保持良好水平。

  该行在小企业金融服务领域取得的成绩,既得益于潍坊经济金融的良好发展环境,也是其自身主动战略选择、不断创新、积极开拓的结果。以小企业金融业务为战略重点,全面推行“五化”。

  推行“五化”服务模式

  该行将发展小企业金融业务作为全行的战略重点,全面推行小企业金融业务专业化经营、系统化管理、个性化考核、立体化营销、最优化流程的“五化”服务模式。

  该行在分行建立了中小企业专营机构,以“专业的机构”、“专职的队伍”、“专门的产品”,为广大小企业提供更加专业、周到和精细化的金融服务;在各支行设立中小企业金融业务岗,对小企业专营机构实行垂直管理、单独考核、专业运作;制定小企业信贷专项考核奖励办法,鼓励其拓展小企业信贷市场;采取全方位立体化营销模式;同时完善信贷业务流程,实现小企业金融业务“一站式”操作。

  以客户为中心,全方位满足小企业客户的金融服务需求

  面对小企业新的金融服务需求,该行不断创新金融服务品种。针对小企业金融需求“短、频、急”的特点,一方面通过小企业信贷业务流程再造,压缩业务流程,提高小企业信贷业务的工作效率,另一方面充分利用现代科技在金融领域的应用,打破时间和空间的限制,以网络作为小企业融资平台,通过大力发展网络融资业务,提升工作效率,降低管理成本。

  2009年上半年,该行推出“上下游供应链”贷款产品,实现了大集团上下游小企业自助循环贷款模式;2009年下半年又推出升级改良的“企业网银”贷款产品,为全市的小企业搭建了多元的网上融资新平台。

  以创新为手段,不断改进小企业金融业务经营管理水平

  如何进一步提高小企业融资满足率,同时有效控制融资风险,是商业银行长期需要面对的问题。中行潍坊分行从小企业融资需求及其风险特点出发,创新信贷管理制度,研发特色融资产品,不断改进对小企业的金融服务。一是量身定制了小企业信贷管理制度,不断改进评级、授信方法,切实提高风险防控能力。二是运用信息化手段提高经营管理水平,专门开发了小企业信贷业务管理子系统,实现评级、授信、审批等操作流程电子化,提高了业务管理效率。三是强化小企业潜在风险管理,对外强化对行业和区域的风险分析,对内加强对客户销售归行、还本付息来源的监测分析,有效预防和化解潜在风险。四是持续做好小企业信贷风险化解工作。

  据悉,该行今年计划增加40亿元中小企业贷款,其中小企业贷款余额突破10亿元,并力争为广大中小企业提供集融资、结算、理财、电子银行业务在内的更优质的全方位金融服务。(冯世政 王鑫福)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