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佛山开展迎亚运治安巡逻 5万志愿者开始行动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9月16日12:45
  中广网广州9月16日消息(记者傅晓勤 何伟奇 佛山广播记者曾天宇 何志遥)佛山9月15日启动“迎亚运、保平安”治安大巡逻活动,5万人组成的治安队伍将分散到各个社区、村居、亚运场馆及周边进行治安巡逻。在部分村居,包括村民和企业员工组成的巡逻队已经正式上街

  在禅城区永新村,50名巡逻队员已经开始上路巡查。他们统一戴着红白相间的帽子、红色的袖套,上面都写着禅城治安巡逻的字样。每人配备一条藤棍,用来防身自卫。

  永新村这批巡逻队员包括原有的护村队成员、单位和企业志愿者,他们分成10个小组,5人一组分地段巡逻。队员老陈提到,他们的巡逻区域巡一次需要10多分钟,巡逻的重点是晚上12点至凌晨4点。

  据介绍,永新村还会招募一些社区内的居民,共同参与巡逻防控。永新村居民阿杰,对这种群防群治的做法竖起大拇指,认为可以有效构建起全民防控治安案件的网络,预防可防性案件发生。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