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带人脸识别系统ATM面试 防蒙面伪装会报警(图)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9月16日13:26

  在日前刚刚举行的2010年中国国际金融展上,带有人脸识别系统的ATM(自动取款机)与观众见面。

  据介绍,这种功能就是在现有ATM的硬盘录像机视频监控系统上,利用人脸识别技术、行为分析技术,监控并自动判断各种ATM的不法行为,做出智能化的处理。

  这种ATM可以一边对取款者进行人脸分析,防止蒙面伪装取款等不法行为,一边对整个取款机周围情况进行监控,防止人员尾随作案现象。三管齐下防盗取。

  据介绍,在安装了人脸识别系统的ATM前取款的人,如果戴着墨镜,机器就会因为无法辨认其脸部轮廓而自动停止交易并报警。

  此外,这一系统不但可以识别提款者本人,而且提款者周围1.5米开外的人员都会被摄像头采集,其图像还会出现在ATM屏幕上。

  据了解,已有企业与ATM制造商合作生产出能够识别人脸的ATM,并在一些金融机构进行试点。 文/记者杨铮尹晓琳

  ATM+人脸识别=取钱更安全

  人脸识别系统:包括图像摄取、人脸定位、图像预处理以及人脸识别(身份确认或者身份查找)。

  1.防蒙面伪装:实时判断取款人身份、取款人行为是否正常,一旦出现异常就会立即触发报警,并录下现场的相关信息。

  2.系统异常报警:当出现视频遮挡、机器遭到恶意敲打破坏、视频丢失(视频线、电源、摄像机被破坏)等系统异常情况时,及时报警提醒。

  3.防多人尾随:及时发出预警信号,防止给客户造成损失。

(责任编辑:叶田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