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菲政治屠杀案证人指犯案家族贿赂官员掩饰屠杀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16日13:18
  中新网9月16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报道,菲律宾南部大屠杀案的一名证人15日供证,声称前马京达瑙省省长安帕图安家族贿赂前总统阿罗约政府的阁员、省议会成员及调查警官总共5000万比索(约合人民币759万元),来掩饰大屠杀事件。

  安帕图安家族被控策划去年11月23日在马京达瑙省安帕图安镇发生的大屠杀案。大屠杀案造成57人死亡,死者包括安帕图安家族政敌、布卢安镇副镇长曼古达达图的妻子、两个姐妹和30名新闻工作者。

  阿罗约政府在安帕图安家族的支持者聚集试图抗拒军警逮捕安帕图安家族成员后,在马京达瑙省实施军事管制,并对安帕图安家族主要成员提出叛乱指控,包括家族长老、前马京达瑙省长老安达尔·安帕图安。

  据报道,大马尼拉区沓奎市法庭昨天对大屠杀案进行第二次听审,检方证人,在安帕图安家工作18年的萨礼奥(33岁)供证称,3月11日,老安帕图安指示他把1000万比索交给当时的总统棉兰老事务顾问杜雷萨(Dureza),以交换撤销对他们提出的叛乱指控。

  报道称,阿罗约政府当时指派杜雷萨前往安帕图安家,以说服安帕图安家族让大屠杀案的主嫌小安达尔·安帕图安自首。

  萨礼奥还透露,当时的马京达瑙省警察首长迪凯和另一名警官也各获得1000万比索,以进行翻供。两人早前向警方提出证词,声称安帕图安家族策划大屠杀。

  报道指出,马京达瑙省议会成员则获得2000万比索,以照顾被扣押的安帕图安家族成员。

  不过,杜雷萨否认收到安帕图安家族的贿赂,指萨礼奥的供证是“捏造的”。

  他说,在把小安达尔交给司法部后,他就没有跟安帕图安家族成员联系过。

  杜雷萨表示,他将等待供证的机会,以回答对他的指控。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