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温哥华市长高度评价广州亚运准备情况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16日14:33
  广州日报9月16日报道昨天晚上,广州市市长万庆良会见温哥华市长罗品信及代表团成员一行,双方就发展低碳经济及举办广州亚运会等话题交换了意见。广州市副市长许瑞生、陈明德,市政府秘书长谢晓丹参加了会见。

  万庆良首先对罗品信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广州亚运会的筹备情况。他说,今年是两市确立友好关系的25周年纪念,同样是广州亚运会的举办之年。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温哥华市长亲自率领庞大的访问团来广州,既是对即将举办的亚运会的鼓劲加油,又是推进国际友城关系的具体行动。

  广州正在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全面推动产业升级转型,努力建设低碳广州、智慧广州、幸福广州。发展低碳经济是国际潮流趋势,也是广州经济发展的未来方向。温哥华在发展低碳经济的技术及管理方面有着先进的经验,在绿色交通、绿色建设、绿色能源等领域具有国际先进水平,“低碳发展”、“低碳生活方式”等现代理念深入民心。希望广州能与温哥华在发展环保低碳领域上加大合作,共同建设幸福家园。

  罗品信高度评价了广州亚运会的准备情况,认为亚运会筹备工作高品位、高标准、高效率,体现了广州作为国际大都市的城市水平。他说,广州和温哥华都致力于推动低碳经济的发展,温哥华正日益成为国际低碳企业中心,愿意与广州在低碳经济方面进行长期合作。

  会后,两地共同签署了《广州与温哥华低碳环保和绿色经济谅解备忘录》,将在清洁能源、翻新工程建设等领域的最佳实践方法进行相互交流合作。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