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民主党拟捆绑国防法案闯关 打移民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16日14:45
  中新网9月16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民主党在11月期中选举的选情吃紧,打出“移民牌”,移民改革立法大转变,力图拉回西语裔选票。参院多数党领袖雷德(Harry Reid)14日采取“梦想法案”绑住国防授权法案的战略,让参院院会下周表决国防授权法案时,连带通过“梦想法案”,让所有16岁以前赴美的非法移民高中毕业生身份合法化,可以进大学及从军,走出阴影,步入社会。

  据估计“梦想法案”(the Development, Relief and Education for Alien Minors,简称DREAM Act)如果通过,将有200万非法移民学生受惠。但反非法移民团体立即指出,这等于是为非法移民“开后门”,变相大赦。“梦想法案”规定,在该法生效前五年即已在美非法居留的16岁中小学生,都可以转变成合法身份。

  多位参院重量级共和党领袖已表示强烈反对“移民”绑“国防”的作法。曾是“梦想法案”联署人之一的共和党哈契参议员(犹他州)表示下周不会投票支持,用移民绑国防非常不合适,“这完全是政治作秀”。

  今年期中选举竞选连任参议员选情告急的参院多数党领袖雷德14日在国会记者会中宣布,参院下周将表决的国防授权法案,有两项附加的修正案,一是有关非法移民的“梦想法案”,及允许允许同性恋者公开从军的逐渐废止“不问不说”(Don"t Ask, Don"t Tell)政策的修正案。雷德表示,从军的西语裔很多,非法移民加上同性恋的两大修正案,势必在两党内引起强烈争议。

  雷德在记者会中表示,他一直致力通过全面移民改革法案,但过去支持全面移民改革法案的共和党参议员现在改变立场,使得全面移民改革法案无法过关。他表示,“我努力试了再试,都不能成功,只有退而求其次”,寻求通过“梦想法案”。至于“梦想法案”能否有足够的60票过关,雷德表示还不知道。

  由于移民改革立法迟迟未能推动,西语裔小区选民对奥巴马总统及民主党逐渐失去耐心,外界视雷德此举是在对西语裔小区催票,但效果仍待观察。

  全国移民法律中心等移民团体,都支持国会先通过“梦想法案”。白宫政府事务主任慕纽思(Cecilia Munoz)7月在奥巴马总统发表移民演讲后表示,“梦想法案”也要国会参院有60票的超级多数才能过关。她说如果国会有足够的票数,白宫也会支持。

  但奥巴马先前曾说,国会目前并无审议全面移民改革案的诱因。奥巴马总统夫妇15日晚间将出席国会西语裔小组的晚宴。外界期待奥巴马提出移民相关议题。(林宝庆)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