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创业板33名高管接连离职 或扼杀创业投资积极性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9月16日15:28
  中广网北京9月16日消息(实习记者刘璐)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随着10月30日的临近,不断创造出令人惊叹的造富神话的创业板也在接连上演着一幕幕创业高管连连离场的怪现象。

  24家业板上市公司的33名高管辞职

  据统计,2010年以来,在创业板上市公司中,已有24家公司的33名高管辞职,平均每个月主动辞职的高管达到4名以上。最近的是8月11日,创业板上市公司三五互联发布人事异动预告,称公司原董事、财务经理彭勇和原董事会秘书陆宏离职。公告发布后,有不少证券界人士怀疑彭陆二人的离职背后藏有隐情。

  根据《证券法》的规定,若彭勇、陆宏仍然在职,到公司上市周年之时,两人各持有的三五互联股份虽然会解禁,但均只能减持25%。若二人提前离任,便可一举地突破每年25%减持上限。根据深交所的规定,上市公司高管离任满半年之后,其所持股份解禁50%;在离任后的18个月期满,其所持股份全部解锁。

  很多高管们的辞职理由五花八门,如“夫妻两地分居”、“身体健康堪忧”和“参加董事会不方便”等,居然堂而皇之地出现在公众面前。面对种种不堪一击的说辞,业内普遍认为,高管频辞职主要还是限售股解禁惹的祸,他们的目的是早日将限售股套现。

  高官集体离职会给创业板造成损害

  根据历史经验,高管离职之后通常会有两种情形:跳槽去新的公司,或者自立门户。而这显然对原公司不利。创业板大多都是成长型的公司,对技术创新、人才资源非常倚重,高管离职可能会带走一部分资源,对公司发展不利。

  业内专家还表示,其实真正令业界担心的是当创业板高管离职成为一种风尚,就说明原先有关方面吹嘘的创业市场有利于创业投资完全是一派胡言,一厢情愿,这个市场的出现反而鼓励了人们的投机,扼杀了创业投资的积极性。这对市场来说无疑是个极大的悲哀。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